6/12/15

[教一教]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難--別再打啦!



2015 5月 爸爸友人店內

打小孩真的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 而且只會越打越大力 因為皮只會越來越厚
恩! 對! 我想這句話正確無誤!
但「大人」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的時候 就想要「消氣」
而且很難很難很難很難「冷靜」的消氣  更不用說同時間小孩常常也都是不停不停的跳針哭鬧
好像不使出非常手段根本難以壓制 制止 或者說 「使小孩安靜」

曾有一個偶爾會打小孩的朋友是這說的:「啊就很歡啊!而且罵止不住哭,一定要用打的才會停。」是阿光看這句話就知道大人有多麽沒道理了。先不論小孩是為什麼而哭 就算他是亂哭好了 用打的明明就很痛 自然反應就是哭 而且說真的不就是為了讓孩子痛而打的嗎?可是大人卻不准孩子哭,不准孩子自然的反應。不只痛,還不能哭。

我自己也完全沒有比較高明,最近一次失控的打了大鳥哥就是大人情緒失控的最佳例證。
那天早上去了朋友家一起玩吃完午餐回家,看著兩兄妹覺得他們應該還不想睡,但老母我已經累壞了就祭出卡通大神讓他們看了一個短片。放完以後覺得自己對他們已經非常大恩大德,他們應該要超級感恩然後神速得躺平在床上就寢。結果呢,大鳥哥依舊在裡面翻來滾去,喃喃自語,拍打床鋪 。就這樣在外面偷聽得一把火的老母,一如往常地進去斥責一下要讓他可以安分,越罵咧 就越火大。一時神經就斷了。啪的一聲的斷了!手哪還管得住....
應是抓起大鳥哥在他喀噌上賞了三下,打完氣還難消,還要繼續拉哩拉扎的罵了好久才離開房間。 如果可以靈魂出竅我都覺得這活脫脫是在虐待兒童。不只是肉體還加上心理。什麼不打不罵不威脅? 根本就是又打又罵又威脅 糟透了。

對! 就是糟透了! 
大人打小孩我真的覺得是毫無道理可言。
還曾聽過會打小孩的友人說,那小孩後來生氣失控時即便不是在氣父母親居然也會出手打父母。(是啊模仿咩)
更不用說隔代教養的,常常會聽到阿公阿罵說 哎呦 管不住他啦! 他還會踢我誒!
黑! 我們講可不是青少年 是三四五歲的孩子呦! 
還有一種是發現大人要處罰自已,就拿大人的道理出來協商。說著:「你不能打我!不可以打人!你為什麼打我?!」 對啊! 孩子沒錯誒呦!? 然後大人通常都會更生氣然後回的就是:「我打你是在教你!」教你老母啦! 喔還有 「我打你算好了!如果你不是我得小孩我根本不甩你」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小孩長大都會說我寧願不是父母親生的吧。

挨 打了一大串 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服大家別再打小孩或者說可能根本也沒有十足的理論可以阻止這件事情。連我自己都會失手了。爸媽真的不是神,脾氣人人有啊。但總之起因是看到FB上的一個朋友說起自己的外甥女被爸媽「管教」得慘兮兮。
說被打時還會說:「我很累了。不要再打了。」雖然理智告訴我自己事實可能沒有這麼嚴重,只是童言童語。但我還是覺得這樣真的很糟糕。

真的! 大人打小孩只是想消氣而已!拜託!承認且看清這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