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5

[教一教] 是大鳥哥好討厭還媽媽好討厭



2015 6  信義區的一週 

上上一週半算是對四歲大鳥哥的酷刑吧? 我猜想
外婆上來了到市區的機率大增  餐廳 百貨公司 樣樣都是不能隨心所欲的地方
比起還懞懂無知的小小孩 四歲多的大鳥哥很清楚那是什麼樣的地方
好處是只要他配合 他可以多吃一些餅乾冰淇淋 跟甜甜圈
壞處就是他總得一直被媽媽限制行動 才剛剛以為店裡的衣架可以穿梭
下一秒就被惡狠狠的瞪上好幾眼 再拉著他的手放在推車上
更不用說如果有其他同伴一起出門 就被壓得個慘
孩子咩 只有媽媽在的時候很好控制 威脅?!) 可是一看到同伴來了
不說動作 光那打招呼的尖叫聲歡笑聲 就足以讓整間店裡的人都行了注目禮
也讓媽媽超想要挖個洞鑽到地裡 (可是不行啊!衣服還沒看完呢?!)
 所以就只好以每五分鐘的間隔 讓孩子們嘻鬧一下 在威脅一下 在各自帶開一下
運氣好的話 小孩也都能配合這種頻率直到媽媽看完or買完
然後就帶去吃點點心 歇歇腿
如果運氣差.......就會很後悔為什麼硬要逛街.......

就這樣 大鳥哥實際上是根本不願意去那個地方的
然後老母我也都可以預期到在壓制到最後 他總是會崩潰
老母也一樣所以如果有同伴一起去 
我還要先打預防針 說 誒 ! 如果大鳥哥等等很瘋狂很失控
請您見諒 他現在好討厭! 四歲好討厭!
說是這麼說啦....
討厭的明明就是為了一己私慾把大鳥哥拉到那個地方的老母我
我比誰都清楚  所以有時候為了跟他交涉 還會說
好 那我陪你吃甜甜圈 你陪我逛一下喔
他根本就沒有想吃甜甜圈啦!!!!
平常也就沒有再吃咩! 大人得自以為略施恩惠真的是很可惡的一件事情 

總之 我要學習一下朋友媽媽的說法
我答應大鳥哥 短時間之內我不會再逼他去百貨公司逛街了
真的 真的  (反正折扣季我買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