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5

[老母] 年輕人開的早餐店


2015 7 29 早餐店

年紀真的大了,雖然也還是很憤世忌俗,但漸漸開始散發出那種開口閉口「拜託這什麼什麼我還沒看過嗎?」的氣息。很臭啊! 所以新聞真的還是少看點好,一看就會在那裡亂罵亂有感觸。但是我家樓下這間年輕人(雖然好像老闆娘也終於三十了)開的早餐店實在常常有很多讓我覺得這真是「年輕人」才做得出來的舉動。舉例來說六月份時某一個週末早上經過他們店門口想到隔壁去買杯豆漿,就看他們幾個年輕人拉開了店門好像是在大掃除。才在想怎麼會用週末在大掃除不賺錢啦!就看到台車上滿滿的三明治跟飲料,還有一張「免費」的牌子。
「免費早餐!!!!!!!!」我有看錯嗎?是慈善團體來了嗎?還是我們附近也有氣爆?
都沒有啊!那怎麼會有免費早餐。一問之下才知道實在是很年輕人的厲害啊!原來他們那年輕的老闆娘要帶著年輕的員工兼真妹妹和家族裡其他年輕人一起去歐洲玩上一個月的樣子。
HEY!一個月誒!你去看看哪一間七六五四三二一年級開的老闆們會做出這種事情。我自己的媽媽就是開店做生意的,別說一般人的假日就是他最好賺錢的時機根本不會休息,連過年都只休個初一,隔天就趕緊去賺大家的紅包錢了。要休假對生意人來說真的很兩難。
所以當然可以說是年輕人沒責任啦!不知道開店就要犧牲假期啦!怎樣怎樣啦!
但? for what? 如果真的一個月後就沒客人了,不就是繼續努力開店嗎? 
開了一間店就真的生活成就感,愉悅感只能從今天客人又有多少,今天營業額又有多少來決定? 放個長假又如何?

那你看出「免費早餐」的由來了嗎?反正要放假了庫存的食材把他銷一銷吧。最快的方法當然就是給大家吃免錢的。雖然沒有宣傳應該很難秒殺。但過路的人有需要的一定很樂意帶走,還很感謝他們。 等等!我又聽到雜音了?!
是是是! 「庫存食材」好像有點扣份?搞不好是怎樣怎樣的食材? 不安心的食材?

我有個學妹在臉書上曾經寫著「我們七年級生被冠上草莓族的稱號,也比沒有良心的四五年級生好」很酸!但很真!每每在七八年級生工作做了一兩天就跑時,就要先被冠上草莓族說我們吃不了苦,不肯由低處做起云云。HELLOOOOOO你做了一輩子的工作就是在做黑心油給草莓族吃誒?!?!?!?!?!!順便罵這一大串的意思就是說把庫存食材拿出來做成三明治免費發送可不是簡單的事情。有多少大工廠把過期的食材跟寶一樣的收起來然後偷偷摸摸地賣出去? 這些願意「認賠」的年輕人難道不值得嘉獎一番?

就是這樣所以我還是滿喜歡這間年輕人開的早餐店的 



放了一個很長很長的暑假的捨得
放假前送出很多很多免費三明治的捨得
金錢於他們好像有另一種意義的世代
我們不是草莓族我們只是有所堅持
良心被狗咬去的大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