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15

[大鳥哥] 社會化scene 18:養寵物後交友的sop




2015 7 27四號公園 為新寵物寄居蟹挖土的大鳥哥

繼上次養魚失敗之後,大鳥哥在上週末的福隆之旅又得到了一隻寄居蟹。
這次不是買的,是走在沙灘上意外發現的。但因為一時失察把跟寄居蟹一起挖起來的沙倒掉了,看著寄居蟹在空空的桶子裡覺得他好像緊張的快死掉了。
但MONDAY BLUE實在不適合特地去找沙來給它,只好先在公園裡挖一些土應應急。
挖完了以後就把盒子放在旁邊去溜滑梯玩的大鳥哥,馬上就被一個手上拿著一隻機器人的小哥哥吸引住。我還以為他會跟那個哥哥一起玩機器人之類的,就發現他帶著哥哥一邊大喊這邊!我的寄居蟹在這邊!一邊跑過來獻寶。那一秒我覺得好好好好典型,好好好可預期喔!
原來小孩有了一個新寵物真的是會有種更勝於玩具的興奮之情,急急忙忙就想要炫耀分享。藉此就開了個頭一起玩了起來,當然不能溜滑梯的寄居蟹又馬上被擺在一旁了。
但一個小小的寵物不只能給孩子多一點事情關注,也可以幫忙交朋友真不錯。

說是這樣說,明天要出動去幫寄居蟹找沙真累人呀(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