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15

[教一教]你他馬的少自以為的路人甲 2

 

2015 五月中和家中

那他馬的遇上這種過度熱心的媽媽 到底要怎麼處理!?
或者說白了要怎麼洩恨?討公道!?
先來說說真實狀況 坐在離遊戲區稍遠的我聽到有人在吼我的小孩當然馬上起身注意
然後看這位正義阿姨越罵越爽 也看著我兒子就這樣在場中間被所有人行注目禮
我自然是快步走向遊戲區 短短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要怎麼開口?
當我就定位 就這麼剛好正義阿姨就坐在遊戲區出入口旁
我的定位就是站在她身旁 我看著他說 
它們是同一家的孩子 
(是!我氣瘋了 阿不就是兄妹!我是在說什麼怪句子)

從頭到尾直到大鳥哥終於願意從遊戲區走到我身邊 這有如一個小時長的那幾分鐘
我站在這對夫妻身邊 真的就只有說這句話 
當然看著大鳥哥一邊鬧著脾氣一邊似乎是被嚇著了一般的不敢走到我身邊時
我生氣的轉過頭注視它們夫妻許久許久許久
最後我聽到身邊這位正義太太對我說了一句 不好意思
之後我抱著大鳥哥到沒有人的區域跟他溝通許久 也看到這對夫妻帶著他們的女兒離開 這就是事發經過 

說真的 我氣了整整一天一夜 我氣這位正義阿姨對四歲孩子這般嚴厲
我氣他居然認為小孩的家長都不理會 
我氣他讓我和大鳥哥一直之間好像成了眾人看戲的目標
我氣他讓我和大鳥哥看起來這麼不勘
說真的 我好想要大聲地對所有人說 我才不是沒管小孩!
我就坐在後面一秒都沒有鬆懈 我也好想要跟這位正義阿姨說
你到底是在罵三小!!!!!!!!!!!!!!!!!!!!!

只是我沒有 除了他馬的變成道德的懦夫 畏畏縮縮 少一事就是省一試的心態
我想的是大鳥哥的確是出手欺負妹妹 這位正義阿姨出發點並沒有錯
只是不知為何他的反應這麼大這麼失控 這麼不留情面給自己跟孩子 
(或許他是孕婦這點可以為他脫罪)
所以我為難猶豫的點在於 我不想讓大鳥哥認為路人陌生人指責他
我會替他擋下來 我會替他跟路人對嗆
因為他真的有做錯事 今天這個事件說穿了叫做倒楣
對我跟大鳥哥而言自然是倒楣亂被罵 
對正義阿姨而言何嘗不是倒楣? 自以為好意的出發點 卻不小心管到一對
媽媽就標準很寬的兄妹 他的見義勇為變成了多管閒事 他的高分貝變成了失態 

寫了又寫 老實說我還是有點氣 
但這其實更符合我最近社會化的一系列文章 
這社會上本來就不是處處都是讓人滿意的充滿關懷的 寬容的 包容的
總是會遇到一大堆狗屁拉紮的事情 這不只是大人在學 這四歲的大鳥哥也逃不了 
所以我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加倍警惕他 提醒他
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 總是要動手動腳 就是會招來這種責罵 就是會有道不完的歉
又這樣這是我讓我自己似乎沒有出到頭的解決方法

你會怎麼做呢? 下一篇來談談我家的爸爸的說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