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15

[教一教] 大讓小,小欺大


2015 五月 下雨的四號公園

家有兩小總是有長有幼有男有女 這性別的差異是騙不了人
年齡差異也是 所以不用說 日日夜夜我都儘可能地提醒自己
不要拿年紀來當爭執時的評量標準 或是分配時的準則  但 真難
不要說我自己 身邊的很多人也常常一不小心就直覺的用這個來打分數
最常見的就是吃飯的時候 要是不小心妹妹吃得快了些 哥哥肯定就倒霉
除此之外也有其他有趣的狀況 讓我來偷偷紀錄

事件1
帶著三兄妹的母親發現空的盪鞦韆 遠遠的就對孩子說
趕快去!那裡還有一個盪鞦韆可以玩喔!
跑最快的哥哥一把就坐上了  任務達成!
這時候媽媽說了 哎呦! 你下來啦 幹嘛跟妹妹搶啦!
妹妹這麼小 給他坐啦! 呵呵呵呵

評 呵什麼啦?!

事件2
大鳥哥坐上了妹妹不肯做的兒童餐椅 正準備要大快朵頤
這會而三心二意得妹妹說了 我要坐我的椅子啦! 我要坐!
阿嬤開口了  哎呦! 大鳥哥你下來啦 那個是小BABY坐的椅子 你還給妹妹坐啦

評  三心二意還要再讓她任意妄為?!

事件3
一打二還是讓妹妹坐著推車總是比較方便 但看久了大鳥哥當然也會不平衡
為什麼總是妹妹坐呢? 所以偶而老母理智清楚時也會交換一下
或是就讓哥哥坐一下推車 這時候路人就有意見了
哎呦! 你這麼大還要坐推車喔? 讓給妹妹坐啦?

評 對啊!他腳也會酸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