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15

[教一教] 說對話真難



2015 5月 森林鳥花園 動作一模一樣的兄妹倆 

之前曾經想寫一篇名為媽媽失言錄的文 不過總之就不了了之
但生活中不只我自己 身邊的路人媽媽們更是常常說出讓
孩子很難理解的言論 讓我來小小先偷偷寫個幾則

範例1
帶著大鳥兄妹過樓下的馬路要到公園去 還沒到路口 就不停地先告誡
你們等等過馬路不要亂跑 要牽手
到公園再讓你們跑 公園才是可以跑的地方喔!!!
等到進了公園 兄妹倆一衝出去
老母的第一句話就是
不要亂跑!!!!!!!!!!!!!!!!我會看不到你
小心跌倒!

評 嗯哼 那倒底要去哪裡跑?

範例2
在沙坑裡有個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挖沙姿勢會把砂灑在其他人身上的小男孩
被媽媽制止說不可以這樣挖砂
但孩子咩越說就越弄 媽媽就說了
你不可以再把沙弄在其他人身上! 不然我就打你喔! 你聽到了嗎!

評 媽媽 我聽到了喔 你好奇怪啦

事件
在人滿為患的沙坑裡 散落著自家帶來跟老闆提供的各式挖沙工具
誰分得清啊? 這時聽到一個媽媽異常認真地對小男孩說了
你看你的車車你帶來都不玩也不愛惜 都被其他小朋友拿去玩了
你這樣我下次不要讓你帶來了喔!你都沒有愛惜他喔
小男孩眼裡滿滿的茫然

評 媽媽 你不是平常都教他要分享嗎? 把車車分享給其他孩子有什麼不好呢?



相信以後還會有很多這種絕佳範例 讓我慢慢紀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