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15

[大鳥哥] 社會化scene 13:花錢的「都」是大爺喔


2015 五月 森林鳥花園

自從兩個小屁孩都會被收費之後 非常少帶他們去親子餐廳等的地方出沒
真的是吃不消那個花費 是主要原因
更重要的是標題這個 花錢的[都]是大爺的氛圍 
不用收錢的公立親子館或是公園 有一種平等隨意狂放的感覺
盪鞦韆要排隊輪流是很自然的 搖搖馬要輪流也是很自然的
然後因為這些輪流排隊中孩子產生紛爭也很自然
多半大方向都是這個是大家一起玩的喔喔喔喔 來各自帶開孩子 
以不受傷為大原則來相處 至少這是我的感想
(先掠過我也常常在那裡被不同想法的家長激怒這回事)

要收費的貴鬆鬆親子餐廳的遊戲區可就不一樣了 
當然還是不要爭吵受傷是最基本的 當然玩具一樣都是老闆的要好好愛護
可是就多了這麼一股不能說的秘密心態 
誒你有花錢 我也有花錢
你要盡興我也要盡興 每個玩具我都要玩到才算回本!
所以其他人更不准霸佔玩具!通通都要玩到才公平!
還有咧 既然這是要付費才能進來的地方
應該來的人都有「一定的水準」的呦 怎麼可以動手打人!搶玩具! 推擠!
我的小孩都來到這個篩選過的地方怎麼還能受欺負! 怎麼還能沒玩到想玩的玩具!

回家之前還不忘總盤點一下店內的玩具設施有沒有一一操作過
如果發現孩子都在玩跟家裡一樣或是同類型的玩具
還忍不住叨唸一下 哎呦你很傻誒 這不是跟我們家得一樣嗎
花錢來了 當然要玩其他的玩具啊 你趕快去玩這個趕快去玩那個啦
連在店裡也要趕場個不停 
說白了是捨不得銀兩吧......捨不得花了錢進場就沒有好好的到效果
至頭至尾就只是在干涉孩子的玩樂步驟 
如果帶不走人 回家後還會忍不住調侃孩子說
哎呦今天帶他去某某地方 結果他都只是蹲在地上玩大便啦 云云

你有這樣嗎? 
我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