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15

[大鳥爸] 不過就是個馬桶咩


2015 5月 福隆
偷偷的幫爸爸留下通馬桶的故事

家裡的其中一個馬桶塞了三天兩夜之後終於通了。
有別於過去只要倒進半瓶通樂等個三十分鐘就會自己通的情況,這次非常嚴重,即使用馬桶吸把也是分批多次,壓到手腕長繭了才通,而且那個塞住的糞水不是七八分滿那種小兒科的等級,而是滿到表面張力的程度,也就是說我每次拿著吸把去通它就要抱著雙手必須沾滿糞水的覺悟。
最後一次通它是在晚上洗澡前,在按壓個15分鐘後我其實已經放棄了,滿身大汗光著身子坐在浴缸旁邊心想著要不要把馬桶蓋蓋起來裝作沒這回事,洗澡睡覺等待奇蹟發生算了。望著那灘死水讓我想到了現在的工作環境,不禁苦笑回到家還得面對相似的窘境,接著我又想到王牌天神的結尾,上帝摩根費里曼對金凱瑞說『打掃很神奇,不管地板有多髒,只要用心就能打掃乾淨』,於是我決定再試一次。這次我邊壓邊想到浪人劍客裡的武藏和小次郎,想到他們刀劍合一的動作,用身體去感覺馬桶裡的律動,然後我就找到了訣竅和節奏,接著馬桶就通了。

看到那灘糞水流進馬桶深處的同時,我真的有了非常多的體悟,雖然都是一些滾石不生苔或是滴水穿石的陳腔濫調,但還是覺得很感慨,特別是在工作上,對目前這個哭笑不得的詭異環境,我又燃起了一點希望,『也許可以再堅持一下,也許可以試試其他方法』,期待工作上的死水也被通樂的那一刻。


評: this is my man l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