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5

[大鳥哥]成長的痕跡

2015 51勞動連假於十鼓橋糖文創園區

不要以為小孩有長大很容易發現! 從某個年紀之後 身高跟體重就很難增加
頭髮也長的都一樣 連指甲都沒有長得很快 
更不用說智力腦力的明確改變 當然可以說比較懂事 比較可以說理
但拍謝 我覺得她們只是更會談判而已 
並不是更知道餐廳規則 只是知道 如果他大鬧爸媽根本丟不起那個臉
所以吃飯看平板的小孩就越來越多 這才不是跟他講道理
這只是被小孩威脅罷了 
(我承認我上面這些有點離題實在是前幾天家族聚餐吃烤肉 這不是很有趣嗎
卻只見後面那桌一個真的是明顯過胖非常多的小哥從頭到尾用平板看花媽在吃飯
每次看到這樣我就會警惕我自己 絕對不要被小孩勒索成那個樣子!)
回到正題 大鳥哥哪裡長大了? 
男生多半都滿喜歡 車子的 汽車 火車 工程車 高鐵 甚至太空船 之類的
大鳥哥也不意外 只要現場有車子 都會想要搶著上去坐著 
上次終於有幸玩到萬華親子館的戶外區 那裏也有一堆車
警車 消防車 三輪車 而且地上還畫了路線 那個地方真的讓大鳥哥瘋狂了
就算要排隊 他也願意在那裏排阿排 而且依定會遵照路線開車 肯不肯下車當然又是另一回事
這很正常吧!
隔了幾周 帶他去了新竹森林鳥花園 那裏也好好玩 也有一區有幾台小車
沒想到 才看他玩沒多久 就說要到另外的區去玩 我是真的很意外
雖然相較於車子其他設施是對他來說比較新穎的 但這樣沒反應還真奇怪
回家想了想 這種差別就是那成長的痕跡吧 他不是不愛玩車了
但四歲的他需要的是更有複雜性的遊戲 所以比起端端正正的溜滑梯
他總是想要有歪七扭八的姿勢 或是更期待旁邊的同伴
再回到開車車 親子館那樣有分類化的 複雜化的 系統化的 開法
讓他更新鮮更入迷 那不是少了自由自在 反而是讓這個貓狗嫌的小屁孩
更有機會去[思考]他要怎麼在這個區域裡做怪 

是吧! 比起無拘無束的生活 能夠在大人眼皮底下做怪好像更能吸引他們
就這樣 這一點一滴都是在提醒老北老母我們 想要隨便敷衍他們的時期又離得更遠了
孩子就是這樣變得更聰明更懂事

唉呀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