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15

[大鳥妹] 喜怒無常之莫名其妙

2015 5月 微風松高烏龍麵店


2015 5月 四號公園雨天

2015 5月 宜蘭傳藝中心魚池旁

2015 5月 四號公園泥巴樂

事件:
才剛解決完惱人紛爭不斷的晚餐時間 (對!上一篇文章後我還是深陷其中)
正在廚房準備水果給小孩吃 腦力已然用盡 或者說就算還有能量也只想攤在沙發看電視的老母
一時不察拿了哥哥的碗給大鳥妹裝水果
大鳥妹:這是哥哥的我不要,這不是我的啦! 我不要用這個啦!!!!(大哭大鬧加拍打四肢)
這時候老母應該要怎麼解決?! 
如果有認真吸收教養書的話 應該有幾種方法:
1. 這本來就不是妹妹的,是老母拿錯了。當然不需要跟她道歉
但的確應該換回她的 然後解釋為了這件事不需要大吵大鬧
2. 雖然是老母拿錯 ,但也一樣是可以用 ,何況老母正在忙。 應該要冷靜的跟她說請她就這個碗吃完就好, 每個碗都好。 下次老母會記得拿對的 

嗯哼 那大鳥媽昨晚是看什麼書? 喔 好像是VIVI日本版誒?!
嗯哼 那大鳥媽是怎麼解決!?
就是完全愚蠢的把僅剩那一點本來要拿來看電視的理智跟腦力 通通都拋到腦後 一股腦的跟妹妹生氣起來 用比她更大的音量叫他拿著錯誤的碗 坐到餐桌上去吃完
最後還不忘補了一句 你少在那裡給我亂吵亂鬧云云
然後就看到大鳥妹用萬分委屈的神情在餐桌上吃著他本來應該是滿心喜悅要吃的水果 

有夠沒水準 對! 就是有夠沒水準! (哎)
除了老母本來就很沒水準以外 我更想說的是
大鳥妹很煩啊!!!!!!!!!!!!!!!
比起兩歲以前相對溫和的大鳥哥 妹妹更是像極了我的個性
急躁 喜怒無常 沒耐心 粗魯 粗線條 
所以明明是可以好好講話的時候 卻總是被又哭又鬧的她牽著走 搞的老母自己非常失控 然後再非常後悔 
別說我 每天晚上下班的大鳥爸 也常常在假日拿這小妮子沒輒
大聲起來 氣了起來 

抱怨完以後 還是得好好冷靜下來 
再一次的啟許我自己可以在目睹失控的兩歲小女兒時
想起自已年紀大她這麼多 不應該要跟他一般見識

笨事啊笨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