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8

不能說的秘密

我終究還是沒能看完所有租的片 最後一部片在天邊一朵雲和不能說的秘密之間考慮許久 決定還是看後者 畢竟我就要上台北 還是抱著好心情好一些 果不其然 周杰倫沒有讓我失望喔 做唯一各導演 做唯一各觀眾在這部片裡我發現的是 周杰倫一定看很多電影 也許是日本電影 也許是港片 我想他也不會錯過西片 為什麼? 很簡單 因為她電影中處處可見他人電影的創意 南拳媽媽客串的全都是 更不用說 舊CD裡的店員的造型也更是 可是最為依各新導演的第一部片 周杰倫很聰明 首先他善用他之前拍過幾部片的資源 請來好的攝影 好的編劇 好的演員 ex黃秋生 桂綸鎂 再則 做唯一各還不熟悉這份工作的導演 他選了他最熟之的題材--音樂 就是因為這樣 這是他唯一能夠掌控 也確實做到 並且使的片子增色不少的重要功臣
只說一各故事 好好的說清楚 好好的說 細細的鋪呈 不要去想芭樂與否 不要去想涵義 不要去想發人省思 這是周杰倫做到的 當然這是我自以為的感受 但 我覺得 她坐倒很多其他台灣導演 因為想太多而做不到的事 多線故事那裡是人人能拍的?!
一各完整的故事 有頭有尾 有笑有淚就很難得了喔 讓人笑 很多時候是比把人搞糊塗困難很多的

有人說 楊宗煒是什麼台灣歌壇好久才出現一個 我還是覺得周杰倫才是真的如此 且它的成功就奠基於 他有品味 他有流行的品味 他有音樂的品味 他有電影的品味 她真的很強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