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8

巧克力重擊


我就說了 我這幾天真的是很想支持國片的 所以特地拿了亞尹小姐的恩惠來租了衣部又一步的國片 沒想到 卻是失望連連 流浪神狗人 沒創意的題材 還不如只擴大高捷那一段就好 至於這個巧克力重擊更是讓我一頭霧水幾乎看不下去 旅次想要關掉DVD 我實在是很想要找出一些地方來誇獎 但是 卻只有一堆缺點 首先 街舞?! hip HOP?! 這原本就不是台灣的文化 硬要說台灣有融合 有發展出這一快?! 另外 就算如此 以跳舞的年輕人作為題材的 國外店影 尤其十 好萊鎢 早就都要拍爛了 芭蕾 街舞 國標 人家都一拍在拍 甚至連 草裙舞都出現在扶桑花女孩李了 就如同日本電影 她們也喜歡 拍小細節 拍角落故事 但是 人家就是拍的出感情 為什麼 台灣電影就是矯情又做作
一個半小時內我不停的要自己跨出批判電影這個角度 單純的去欣賞導演想要介紹給我們的 畢竟 這部片可是被文化局買了下來 要拿去撥給外國人看! 只是 我實在是很難跳開 女主角是選的好的 賴雅言的氣質真的很棒 那種 衝突感是有營照出來 但是 不說話 沒對白是怎樣?! 語期自以為的說 演員演的好久不需要對白 還不如說 是真的寫不出有趣又令人感同身受的對白瘩!
再則 老套的劇情 珍的是夠了 ! 突然間多了一個弟子 然後弟子也依定要反過來咬師傅一口?! 最後 所有人都可以用跳舞解決所有事情?! 唉呀呀安呀呀 珍是草率又欠思考 最後片尾更是讓我傻眼 陳昇的歡聚歌?!! 配上在海邊跳舞的小男生!? 天˙阿添˙阿 導演沒有再聽新歌嗎 既然自詡為介紹新聞話給觀眾知道 居然挑了一手N年前就紅透半邊天的哥?!有沒有在用心 好  不說這是老哥 我覺得畫面根本就不搭嘎 歡聚歌所呈現的氣氛和hip hop!? 真的是太千強了 
還有  太極拳與hip hop的關係 在於呼吸?! that、s it!? 看吧 不會說故事吧 腦中就是只有畫面 很美的畫面 根本就脫離不開學生時代自以為文青拍拍畫面的習慣  我自己很久依前拍的那很鳥的短片 不也就是這樣  
不過 我倒是有替她們找到一個推託之詞  沒對白 不是故意的 只是因為 演員太爛了! 她們依說對白就漏線啦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