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8

死神的精準度



推理小說?! 我真是大大的吃驚了!? 雖然是因為知道 金城武演了這部電影 才去找小說來看 但我依舊是沒看過 電影 我看完小說 也不打算去看電影 我修養還沒好到能清楚的區分小說與電影中就是不同的兩種表達方式 沒辦法體諒的後果 可能就是最終會氣的半死的看完電影 要不 就還是得到 啊 啊 跟小說 不一樣ㄟ 這樣的想法 所以我索性想省略電影了 也許在我忘記小說之後 在看電影 在回頭想起小說會比較幸福
還是要看看小說 再看書之前我根本沒想太多 所以第一個念頭是 居然是一堆小故事?! 有趣 但非常短的小故事 這樣要推啥啊 根本沒推理到啊 只是敘事 很有趣的敘事 隨著小說進展 故事就越拉越長 最後一個故事 "巧妙"的與第一個故事有所聯結 "巧妙"啊 既然會用引號框起來 就代表我在使用這個字上有疑率 我到覺得是刻意而為之 想要多一個 可以讓讀者討論得東西而甲尚去的 不然 我實在覺得太千強 而且 也沒有感受到 作者可能想讓我們感受到的
再折 不知道 她是不是先從報紙連載轉過來的? 因為 美伊篇故事他都要再交代一次 死神的特色 這一點真的很煩ㄟ 既然都是一本小說了 小全集四的 還要再一值重覆一樣的情結 讓讀者感覺很煩呢
最後 看這麼小說最幸福的是 因為知道是金城武演的 所以一邊看 就一邊把它的臉給加上去 嗯嗯相當不錯的fu 而且 不自覺的覺得啊 他真是何這個死神的腳色!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