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08

外文系女排企劃書

申請人 日外93級 江欣珍 日外93級 孫佩嘉

一.女排歷史:
外文系的女排其實已經有多年的歷史,但在去年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而消失.後來在93級的努力下重新復甦.找回需多失散的隊員以及今年的94級新血,大家一直都有著一個相同的共識那就是—女排絕對要組起來 最後終於在大家的堅持努力之下外文女排又站了起來。但是從去年成立外文女排開始,就一直面臨著極大的資源困乏的窘境。93級的隊員只好自力救濟而勉強有了一兩顆球可練。今年94級隊員加入球隊前景看好。目前係女排的成員包含了大四大二及大一的同學,主力隊員則大多是大二的同學。

二. 經歷:
去年系女排非常可席的錯過了大英盃和係際杯重要的比賽但參加了由夜外文所主辦的南英盃。這次的比賽中女排隊員一路同心協力打到了準決賽 但非常可惜止於四強 但這次的經驗卻給隊員們留下了無限美好的回憶更激起了隊員們的向心力更凝聚的隊員們的心 更加確定了係排在大家心中的重要性也確定要把係排撐起來的決心。

三.練球模式:
(一)地點: 光復球場
(二)時間: 禮拜一及禮拜四下午五點到七點
(三)對象: 外文系全體女生.
(四)方式:由教練帶領隊員作一連串的訓練,包含接球 發球 殺球等等基本 及進階的動作,讓打球不只是樂趣同時也增長球技.
(五)活動: 每一學年都有一開始的新生杯 寒假的大英杯 下學期的係際杯到南英杯的比賽.還有不定期的友誼賽讓對隊員有表現練習成果的機會

四 隊員名單:
陳靄霆 91級 教練 陳資宜 94級 隊員
江欣珍 93級 隊長 戴依林 94級 隊員
孫佩嘉 93級 副隊長
蕭佑貞 91級 隊員
盧姿婉 93級 隊員
朱苑亭 93級 隊員
李佳靜 93級 隊員
張鳳如 93級 經理兼隊員
陳佳文 93級 隊員
楊怡慧 93級 隊員
葉俊林 93級 經理

五.申請經費:
(一)目的:為使隊員們有更好的練球環境及設備並讓打球更安全,讓練球更加愉悅.並吸引系上同學對排球的興趣
(二)項目:
三色球; 5×350=1750 (目前多是用舊式的白球打球的質與量都不好而且球大多用很久了表皮多已不堪使用)
球袋 2×500=1000(球一顆一顆分散容易遺失且用球袋可以方便拿取計算)
球衣 15×800=12000
(可以代表系上的精神與球隊的紀律 並可以一直留下去給後來的學妹使用)
醫療用品:彈性繃帶,冷卻劑,優碘。雙氧水 約500元
(打球容易很有運動傷害像是擦傷或是扭傷等等的醫藥箱可以保護隊員的安全)
隊服15×250=3750 (供隊員練球時穿 平時練球比較方便打球)
護膝: 5×360=1800(保護隊員不容易受傷)
總計 20800元
六. 建議; 希望系上能多多方展有關運動的方面的活動,並多關心各係隊的情形,也希望系會體幹的傳承方面可以有比較好的形式,總覺得每年一開始都是一陣混亂,難以行事.。還有,這次的新生被係上的學長姐並沒有很多人來替學弟妹們加油,是不是大二大三的學長們可以多用點心注意呢 我想從開始的新生盃就是讓學弟妹認同外文系這各大家族的第一步吧! 不是只有迎新活動才是吧!
七. 給系會的話:這一次算是新生的女排第一次向系會爭取經費 以往每次去球場練球看到其他係隊穿著整齊隊服,球衣還有一顆顆嶄新的三色球忍不住都會想 我們對排球的熱愛並沒有少於她們一些些啊! 那 是不是我們也應該擁有那樣的環境來練球呢?這次的金額打下來真的是不少一筆金額 但是只仔細看這些東西確實都是球隊要維持下去所必備的物品 希望系會能贊助球隊一點錢讓隊員們不會覺得自己辛苦的練球好像都是自己再找苦吃 其實隊員也是為了替系上爭取榮耀而努力的 看到外文系的招牌可以獲的獎牌也是最讓隊員們高興的事情. 第一次的錢總是會多一點的 可是這是一個傳統的初始 或許也是必然的吧!系女排之前一直都沒有像系會要過錢,一切幾乎都是隊員們自己出的錢.從球到球袋都是如此 這一次是不是可以讓系會幫我們一把呢! 球隊的茁壯是需要眾人的耕耘的!!
ps
最後附上一張系隊的隊規 希望可以讓系會感受到我們是一支真正有紀律的球隊
且 封面頁上的圖案 可能是隊服的圖案底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