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5

[教一教] 生活中的媽媽們 1

20157.7公車上傻樣的大鳥哥 

自從換了車之後就不再是樓下地下室的機械車位 改租到了
對面圖書館的地下停車場 因為如此 開車變得不那麼方便
所以我開始學習更努力利用大眾運輸 外加大鳥妹也越來越大了
兩歲半多的小孩 是「應該」多走一些路了
這樣也能減少老母推他推得滿身汗 他還在推車上給我「張」起來時的憤怒失控
今天就這樣來了一趟公車好事多行 買完東西在用餐區擠擠的吃飯時
對面一樣是一個媽媽帶著年紀相差很多的兩姐妹 我想應該差超過十歲以上吧
姊姊完全是個小少女的樣子
我本來就很愛看熱鬧 兩家人 這麼近的共用同一張桌子 怎麼可能不注意到對面的談話呢
讓我來節錄一些當下聽了我也深深反省起來的部分

1. 應該是還不到兩歲的妹妹一坐下來就說我要喝汽水 媽媽馬上就把飲料杯給了他 (對!從這裡開始我就覺得很有的瞧了)

2. 一會後媽媽接過來喝 發現是汽水就跟姊姊說:「你怎麼裝汽水啦!你沒有先問我誒!這個    我喝了等等會脹氣不舒服(大口喝ING)你不知道我都裝檸檬紅茶的嗎BLAHBLAHBL   AH」 姊姊回:「我如果問你 你一定不給我裝汽水的啊!我就先裝了啊
  評:可惡的小屁孩真的很有邏輯誒! 阿媽媽那你幹嘛還毛起來喝啦!

3. 妹妹喝一喝居然把汽水吐在地上,媽媽看了對面的我們一眼說:「姐姐你幫妹妹擦一下拜托啦 謝謝喔! 妹妹你要跟姐姐說謝謝 要跟媽媽說對不起。你把東西吐出來就是浪費你要跟     我說對不起。還要打自己十下。」
 評:好像沒問題又大大又問題的處置,仔細一想偶爾也發生在自己身上 (哎)

4. 媽媽跟姊姊說起曾經在他小時候買過一整盒的櫻桃給他吃,然後說:「對阿!櫻桃對小孩很好啊因為哪個那個血紅素啊.....」
評:你都知道血紅素了 你還給你妹妹喝什麼屁汽水啦!!!!

總評:帶著最近都有一些失控(好像是一直)的兄妹倆,在家裡常常在排解糾紛外加自己也捲進去。比起如此然後再來面對電腦裡的教養文,深深覺得還是出門去看看別人反省自己更有用。每每心頭都會一驚呢!

順道紀錄一下:最近明明如廁訓練已經幾乎完成的妹妹,一大早跟我畫圖到一半說他要大便
自顧自走到廁所後 好久好久 說要我「洗」屁股 我心裡還在狐疑幹嘛要用洗的只見她大小姐站在浴缸旁邊說他大在褲子上。那你是去那麼久去三小啦!!!!!小馬桶不是就在旁邊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