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5

[教一教] 大鳥媽的新教誨


2015 7.9 圖書館前
Son! We are A family--father, mother, sister and U! The three of us r the only people who will love u forever. Therefore u should do nothing but treasure us all the time 

事件: 在麥當勞得遊戲區主要出入口是一個大大的水管 玩啊玩
大鳥哥發現他可以躺在水管那裡很舒服 可是這樣一來當然就擋住其他小朋友
也好佳在當時只有他兄妹倆更另一對國小四五年級的哥哥姊姊
說也奇妙 人就是這麼犯賤胳臂往外彎?其他小朋友要過去大鳥哥都會讓人家過
偏偏自己妹妹要過 他就激激八八一堆意見 說來說去就是要欺負自己妹妹
看著妹妹在那裡氣急敗壞 他還好意思說 啊妹妹可以從另外一邊下去啊!!!

欺負妹妹這在我家本也不是新鮮事情 但這次倒是讓我發現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來跟他講講看
答案就是上面那一串自以為的英文 說穿了就是 欺負自己人很蠢很笨!
我當然不是對大鳥哥烙英文 我拉著他跟他說:
「你有三個家人,爸爸,媽媽,還有妹妹。這三個人就是最重要的人。媽媽買玩具買東西都是為了給家人吃跟玩,都是要愛護家人。所以你也要愛護家人,而不是對其他人好,卻對你妹妹都用欺負的。」 聽不聽得懂有待時間證明,但小孩咩,每當大人煞有其事的跟他提起一些新名詞ex. 家人,他們好像就會覺得被當成大人看待,然後就會用閃亮亮的眼神回應。
就這樣過了一會兒,聽到大鳥哥很認真的跟妹妹說:「妹妹!我是你的哥哥,我是你的家家家家人,我會保護你,如果有壞人打你我會打他喔!」

評:最好啦! 

補:我那個很愛寫信給我的哥哥,其實也曾經在其中一封信裡提過家人是世界上唯三永遠都希望我好的人。哥哥!我記得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