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15

[教一教] 孩子我可以跟你說這個人是壞人嗎!


事件:大鳥哥騎了一陣子的腳踏車是台爛貨。這是毫無疑問。因為是上網買了某間奶粉贈品轉賣的一台米奇形狀的腳踏車,剛來時都很好,不過最近騎著騎著會有尖銳的聲音。
我想應該是得要上個油之類的,偏偏家裡又沒有,只好牽到附近的腳踏車店去問。
這一去不得了,氣到一個炸。才拉開店前的玻璃門,裡面阿伯級的老闆站了起來,還以為是聽了我說車子怪怪的要來看,沒想到根本是來趕人的。嘴一開就一直碎念說 我們那個是玩具車,沒有人在修的,指著他店裡的「真的」腳踏車說,這種才有再修啦。
這種騎起來又輕,又穩啦blah blah blah 然後就要把車子拉出店門外。 (當然也可以解讀為他是好心要幫我們牽出來)但說真的我實在是覺得有夠差勁,所以連回頭跟他說聲謝謝,看他們有沒有關好都不爽就走掉了。媽媽不爽可以不理人,大鳥哥就不明所以了,問了我一聲:「媽媽為什麽不修了?」噹!我可以說:「_喔喔因為那個阿伯說這台車沒辦法修喔!不然我們再去找其他人」但我就沒教養咩,我回:「因為那個啊伯是壞人!他不想幫我們修!就是會有這種壞人喔!」
大鳥哥聞言就說:「壞人!?!?!」的那一秒我其實有稍微後悔了一下,但又覺得我說那個阿伯是壞人又怎麼樣?
唯利是圖,又沒有愛心。稱呼他為壞人剛剛好而已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四號公園安樂路上的富士單車老闆人不錯,可以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