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5

[教一教] 生活中的媽媽2--羊媽瞬怒篇


2015 7.9 鶯歌帝寶

我覺得這個生活中的媽媽一系列好像大有可為 身邊的媽媽是倒霉了點
不過也只能被我亂寫一下了 拍謝啦
小屁孩每週每週都會有不同的變化 前一週你還覺得他特別乖巧好溝通
這一週陋習就通通都加倍償還 變本加厲
身邊的孩子群中 羊哥和大鳥哥年紀是相近的 也只差了兩個多月
大鳥哥現在是皮的不得了是從所皆知 但今天去了一趟羊家 看著羊哥跟羊媽
不得不很壞心眼的說讓我好「舒心」呀
那種 「看吧!小屁孩都一樣討厭啦」的心情完全浮現撫慰了我

事件:
孩子們騎上滑板車就很瘋 能多快就多快 而且一定少不了撞來撞去
摔車的橋段  後者呢 大概就是讓媽媽自己生氣 因為有種不愛惜玩具的樣子
至於撞來撞去 就很麻煩了!
一不小心一定就是哭哭啼啼沒完沒了 滑板車咩 到處都是金屬
撞到手腳是真的會痛的 而且被撞到的還外加被驚嚇到
搞得老母們很累很煩一邊得兇一邊得安撫
今天羊哥騎著滑板車就撞上了羊妹妹正在騎的三輪車
一秒鐘羊媽就整個抓狂了 抬起滑板車往身邊的圍牆上一架著
生氣地對羊哥說 你再撞你再撞 我把車丟出去!
你要跟妹妹對不起! 我不會再撞你了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還有羊家專屬用句「妹妹你可以原諒我嘛?」
如果妹妹不原諒媽媽就要把滑板車丟出去!

讓我先用教養書的角度來剖析一下 羊媽實在是太差勁了啦!!!!!
孩子咩 他只是想要玩玩碰碰車的遊戲 而且他也沒有真的很大力 又不是出於惡意咩
再者 就算有錯「好好講」咩 何必一秒鐘就爆氣 又是威脅又是恐嚇的
最後 什麼「原諒啦」 還把哥哥的問題在推到妹妹身上去 妹妹哪敢說不原諒咩

還好! 我也不看教養書的。(嗯哼)
這一整個事件 羊媽跟羊哥的反應只有讓我覺得 好「我」啊!!
我常常是這樣一秒爆氣 能不爆嗎!與其說一秒根本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啊!!!
跟小屁孩在家裡的一整天 不是歹戲拖棚 是一齣又一齣 上齣還沒謝幕 下齣就已經搶先上映了
更不用說處理完這些屁事還有一堆家事要做 能不氣嗎! 能不累嗎!能不失去耐心嗎?!
也因為如此 我更堅信 四歲小屁男孩需要的不只是消耗體力而已
他們需要的是「從事『毀滅性』的活動」 上游泳課足球課固然會累
但從事「毀滅性」的活動根本不需要體力喔
亂嚇妹妹 亂踢玩具 亂潑水 亂畫牆壁 不需要體力啦!!! 他們就是需要惡搞啦啊啊啊啊啊
發生這些事情 唯一能讓我努力同理的 就是記得幾年前好像有新聞說
有人研發出讓壓力很大的現代人在密閉安全空間裡砸盤子的活動
是啊! 大人都有這種「毀滅性」的需求了 何況是小屁孩咧.....

羊媽! 我們共勉吃 (阿我打錯字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