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15

[教一教] 生活裡的媽媽們4:軟硬兼施



2015 7 26小碎花大嬸戲水去 (2y9m)

事件:
在福隆玩水後,到淋浴室裡去洗澡。因為這裡的蓮蓬頭是不能移動的,這次學乖了。
小孩就在外面洗腳區脫光光直接洗,快速又方便(小小孩人權推動魔人不用來,我也知道他們是有尊嚴的喔)。大人在分別進去淋浴間三分鐘戰鬥澡。
最大受益者可能是媽媽,省得再那(浴簾)布不遮體的空間裡一面跟小孩奮鬥,一邊還要小心小屁孩把浴簾拉開走光。 更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悠悠哉哉的聽到隔壁間的聲響。
隔壁應該是一個媽媽跟兩個小孩在洗(真是累人啊),水聲停止後就聽到

媽媽先是溫柔地問了:「姊姊!?(甜酥嗓)你可以幫媽媽一個忙嗎?(蜂蜜嗓)你可以幫媽媽一個很重要的忙嗎(冰糖嗓)你可以留在這裡顧這些東西,然後媽媽先把妹妹抱出去給爸爸嗎?」
小姐姐回了:「可是我會怕誒,我自己在這裡我會怕。我跟你一起去啦!」
有沒有覺得很熟悉的開頭? 我簡直就是靈魂出竅在看我自己的表演咧。眼看軟的行不通,榮譽感也沒辦法說服小姊姊。媽媽會怎麼做呢? 當然就是一秒變臉啊!!!!!! (怎麼我會理所當然的這麼想呢?)
媽媽:「你就留在這裡!有沒有聽到!!!!!(高八度音)我一下下就回來了!有什麼好怕的!不然這裡的東西要怎麼辦!!!!!!」 轉身走出。幾秒鐘之後媽媽回來了
媽媽:「姐姐你好棒喔!你都在這裡等嗎嗎?你會不會怕?(甜酥嗓再現)」
姐姐:「我也想要出去找爸爸!我要跟妹妹一起出去」
媽媽:「(再次一秒爆氣)不可以!你就在這裡等我!我一下下就洗好了pxogjdbosjgndspe,.......」

damn! 怎麼會這麼耳熟!怎麼會這麼刺到心坎裡!怎麼會都刺穿了還是沒用.....
我總是覺得天生語調軟的人真的很適合當媽媽,動作溫柔的當然也是。每一首童謠跟課本裡的媽媽不都是那樣的嗎?但實際上個性急躁衝動大咧咧的人也很多呀,當小孩遇上這種媽媽,與其總是說小孩很可憐,其實媽媽本身應該也滿壓抑的....
(對啦我又在幫自己說話對啦對啦對啦對啦)
更不用說我自己跟隔壁的媽媽都是有「兩個」小孩要顧。真想好好跟一個說理,另一個還不見得賞臉要聽咧。 哀。我改我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