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15

[老母]我帶你去看表演!




2015 7 17 青年公園 台北兒童藝術節 阿卡貝拉表演

大鳥哥很喜歡看表演,也很喜歡看電視裡的東西。
表演的話,大體上只要不要太誇張,他都很樂意一個人坐在那裡把它看完。
而且是認真的讓人覺得你是真得有看懂嗎?
但就因為他這個樣子,讓老母非常非常非常滿意。
前陣子某個媽媽朋友說他發覺要讓大鳥哥靜下來就是要唸故事給他聽。
這沒錯!其實看表演也一樣。雖然在等待的時間總是免不了騷動不已,
只要開場他吸引力就會完全的被抓住。 
但說了半天這篇文章標題並不是大鳥哥,而是老母?因為真的想說的是老母的虛榮心。

我「當然」喜歡大鳥哥喜歡看表演。而且得意得不得了。以一個四歲「男」孩子來說
他在看表演過程的專注力跟耐力,真的是讓我驚豔不已,也滿意的不得了。
先不用說那段時間內我都不需要盯著他,防著他亂跑,這種最低層次的問題。
他由一次又一次的表演中培養出來的「等待力」(這可是台北想要坐到好坐位總是要提早很多到,也就是要在那裡等很久很久很久),讓我覺得真的好厲害。
那天聽到一個朋友說起自己三歲多的女兒,帶去看期待已久的兒童天王巧虎的舞台劇,
可是小女孩只過了十幾分鐘就不停說要離開,為的是要去買剛剛在會場外看到的積木。
我心裡真的覺得好麻煩呀。可想而知,這小女娃下次想再看表演應該是難了。

某些孩子很愛上舞蹈課,某些孩子很愛上足球課音樂課,也有某些孩子很愛上畫畫課。
這些當然也都跟家長的意象很有關係。
對我來說,有一個很能做的著「欣賞」各種表演的孩子我也覺得好棒棒! (我指的是運氣好生到他的老母我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