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5

[大鳥爸] 讓我來說給你聽



2015 7 6 櫻桃之罪
大鳥爸跟我個性上某些部分幾乎是南轅北轍 大體上來說
他安靜我嘈雜 他內斂我外外外外外外外外外放
就算吵架時也通常他都有辦法不說幾句話 然後這種沈默就讓火爆的我更火爆
火上加火 嘴巴完全停不了 
對小孩的處理上也呈現這種狀態 當然前提是爸爸還是上班時間多的
所以會分外珍惜下班後跟休假時跟孩子相處時間
能不生氣就不生氣 能多包容就包容 能縱也就縱
這些事情有時總是會跟老母的規定相抵觸 ,這時候就是依照老母當天的心情來決定後續處理
比方說 玩具明明玩得整屋都是 睡前故事前得要收乾淨 但孩子看到老北在就賴皮說不想收
老北呢!?一像都只是能陪玩不會陪收 就會默許 
默許你個大頭鬼啦!!!!!!! 走路都會踢到玩具誒!
有本事你幫他們收啊!!他們睡覺以後你給我收乾淨啊!!!!你也沒有啊!!!!!!!
就這樣幾次下來 老母偶爾就也不想放過這件事情
黑臉白臉就這麼出來了 黑得幾乎永遠都是老母 

就在這樣的權力模式下 可以見的爸爸在時尤其是年紀比較大的大鳥哥
會很明顯的比較黏爸爸 不管要做什麼事都要跟著爸爸 (雖然我認爲這只是拖延戰術)
洗澡要等刷牙要等 睡覺要等 什麼都要跟著爸爸
跟老母去菜市場當然很累啊 還是跟爸爸留在家裡等就好
反正爸爸等等就會開電視了喔!!!!!!!!!!

所以!
就在昨晚爸爸努力語重心長卻又輕聲細語的對我說:「你要不要不要對他們這麼『大聲』?」 其實只有這句話而已 一句而已 其實很有爸爸的風格 想當然爾
我的反應也很有我的風格  就是爆炸 自言自語到爆炸! 
全職媽媽咩 高幸福感低成就感的生活 很禁不起批評的 就算那根本不是批評
就在老母我一長串我也不想要這樣惡形惡狀啊!!你也不想想你回家時握都是最爆炸最累的時候 你要我怎麼辦怎麼辦! 阿你假日也會生氣啊!你也會兇他們啊!!!!
三四歲不是貓狗嫌是沒人嫌了啊 根本沒人要啦!!!之後

爸爸說:「我都知道你的辛苦,只是我覺得兒子對你的態度有一點點改變,這個年紀不會懂你的苦心,只會覺得你都在兇他,然後就會自然地往對他比較好的人那邊鑽喔。這樣我覺得你應該會難過受傷吧」

評:登(開悟的聲音?)喔! (低頭畫地板ing)好! (又隨便決定要做出不生氣的承諾?!)

總之 我聽進去了 爸爸我會努力的!
那你可以請你女兒不要要再站在小馬桶旁邊大便在內褲上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