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08

[新聞]俄羅斯女排再添重炮手 "媽媽選手"重返國家隊

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17844/2008/05/13/3205@2056777.htm

在排壇沉默幾年之後,上世紀90年代赫赫有名的俄羅斯主攻手阿塔莫諾娃,以33歲的“高齡”重返俄羅斯國家隊,為在今年8月舉行的北京奧運會做積極準備。
  阿塔莫諾娃16歲就進入了俄羅斯國家隊,曾是俄羅斯女排的主要得分手,她在四號位的強攻過網點高、平衝力大、路線清楚,是世界排壇出色的主攻手之一。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後,由於傷病困擾,阿塔莫諾娃退出國家隊。
  阿塔莫諾娃曾到瑞士參加了兩個賽季的職業聯賽。此間,她與俄羅斯國家隊原主教練卡爾波利先生的助手(美籍日本人)生下一子。2007年,她回到俄羅斯。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後,本賽季她以良好的競技狀態再次引起俄羅斯國家隊教練的青睞,頂替了水準下降的高蒂娜。
  這樣,俄羅斯女排在北京奧運會上將組成以加莫娃、沙什科娃和阿塔莫諾娃三大強力主攻手為主的實力派陣容,成為奧運會金牌的有力爭奪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