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15

[大鳥哥] 對稱的美感







這一系列的分類標題大概得改成 自吹自擂大鳥媽才對
這一陣子的大鳥弟的智高作品依舊擺脫不了槍 (還越做越大隻)
太空船 火箭 這種很男孩子氣的物件 下著雨的今天 他一個人在那裡東摸摸西摸摸後
就摸出了這一個作品 根據他的說法 這是變形金剛 (對!不要再亂看電影啦!)
像不像變形金剛就暫且不提 我看到的是  對稱性
這個小作品前前後後上上下下頭頭尾尾通通都對稱  具有一種奇異的美感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OVER了 沒關係啦...let me be la

但這個對稱性讓我想起的是他真是個某程度上非常規律規則整齊的孩子
更讓人驚訝的是他每天都跟我這個超級隨便又懶散的媽媽生活在一起
舉例來說 
常常出門返家脫下鞋子準備收到鞋櫃之際 已經在忙其他事的媽媽
自以為用耳朵就可以知道小孩在幹嘛而聽不到鞋櫃門關上的聲音時
總是在廚房裡大罵著  劉少渝趕快放鞋啦!!!!!!!!!
還是聽不到鞋櫃門聲音 出來一看 
這小子正好生坐在打開的鞋櫃前一雙一雙的把他的鞋 外加妹妹的鞋擺的可整齊了
不用說當下老母我真是內疚到了極點 只好默默的繼續滾回廚房裡去把我的天地弄亂 

雖然玩具常常一個一個拖出來玩 然後丟得整玩具室都是
他卻好像從來不會忘記把聽過得有聲書的CD片從音響裡拿出來歸位 
仔細一想難怪偶爾放DVD看巧虎時 看完以後他總是雞婆的要來光碟機那裡按東按西
因為他就是想要把那光碟片放回盒子裡去 偏偏隨便又雜事一堆的老母我
只想關掉之後就去做其他事情 還被他惹的惱怒起來
當真是見笑登生氣....

就是這樣 我想能夠關注到作品的對稱性的大鳥哥 我猜以後美感也不會太差吧 我猜 我猜猜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