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15

[大鳥妹] 社會化scene 8:王見王才能挫掉銳氣




2015 4月 家中午飯後

掉在地上的東西不能吃啦!!!!!
這個規定老實說外在我眼裡根本不存在 因為小孩就是整天在掉食物啊!!!
真要都不能吃搞不好浪費了一大碗 要不浪費可能就得餵食他
更正確一點的應該就是要教會他努力的不要把食物掉出來
怎麼教呢?
就是在你搞得一團糟之後給我蹲到地上去把你掉的食物通通吃下去!!!!!!!
但 其實這是離題 我眼睛喵到標題才知道我要講的是王見王

是這樣的 如果只比同年紀時期的個性的話 大鳥哥是非常溫和的 
而妹妹就是更加地我行我素 我都用tough來形容她
不知為何的堅持己見一定少不了 但可能因為都跟年長的孩子一起玩
他就是有一股韌性跟霸氣 常常都敢去衝撞比他大的人 也就是魯莽
隨著他兩歲起 那股霸氣就一咪咪一咪咪的走偏 
想要的玩具 手腳俐落的一把就搶走 
自己的玩具散落在沙灘上有人要借 他一樣一手搶回另一手還猛然多推一把
多氣人!
生了妹妹之後我見識到真的有小孩是對自己的物品具有極高的佔有慾
說穿了 就是比較不願意分享 但養過一個很願意分享
卻也常常被霸佔玩具的大鳥哥 我不認為妹妹的佔有慾有問題
問題是出在 你好歹也用說的咩!你連搶帶推就是不對了

帶他到公園遊戲區 或是親子館是有壓力的 他常常會忘記這裡的玩具不是他的所有物
在親子館裡玩具這麼多 一下拿到別人還想玩只是先走開的
一下自己煮好的水果飯菜被其他小孩拿去玩 這些事情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發生
妹妹的手 咻的一下就出去了...
這下可好 你哭一下 我鬧一下 整個時間都把老母我弄得好累 也很害怕
生怕只是稍稍離開陪哥哥堆個積木 他就一把推倒年幼的孩子
但是! 這時候全職媽媽的好處就出現了!
能躲在家裡不出門嗎? 這樣哥哥跟我會悶死
所以親子館還是要去 而且要一直去一直去一直去
一直讓手管不住的妹妹跟其他小孩短兵相接 在這樣高頻率的你贏我輸中
似乎她真的有慢慢的對 這裏的東西是大家一起的 所以會被別人拿走
感到釋懷感到放鬆也感到不那麼在意
更別說一山還有一山高 你兇你手腳快 天下哪怕還沒有比你大的嗎?
就讓你去嚐嚐看用這種搶奪的方法的後果 就只是會被大欺小而已

雖然有一派教養法會說要在家裡把小孩教好再帶出去
比方說要先教好用餐禮儀才能去餐廳 但我想
有時候稍稍借力使力讓外人修理一下孩子 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的
來吧! 劉雨彤 你就繼續去衝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