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15

[大鳥哥] 社會化scene 6: 先哭先贏的告狀大賽




2014 4月四號公園
我覺得這完全是一張可以看出兄妹個性的照片 雖然年紀是有差別
但哥哥就是比較願意聽從指令 妹妹就是完全接收不到 

先哭先贏的告狀大賽這件事應該非常容易理解
無論如何!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尤其是在大人也總是想要發個呆滑個手機聊個天的公園
對!!!! 拜託! 不要再連媽媽拿起手機來都要批評了
誰不想稍微看一下? 稍微放空一下?
總之! 這種時候就會有所疏漏 又剛好在這時間點發生小爭執的話
說實話 大人真的不知道事發經過 而且甚至是由小孩的哭鬧聲才發現事件
一時之間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根本就很難釐清事情真相
多半都是看受損程度來決定反應 如果仔細一瞧小孩都活得好端端
臉上那個紅腫也只是昨天睡覺被咬的 那就會各自息事寧人

但本篇重點是要探討演技派的孩子們 我個人覺得最惱人的
就屬明明年紀大,小動作多,可是一遇到反抗就金鐘影帝影后上身的那一款
這類型的小屁孩喜歡打從一開始就採半壓迫式的在跟其他小朋友玩 尤其是主從遊戲
一下要這樣一下要那要 只要另一方不聽從指令 甚至是有點厭煩了
想離開 可能還得被言語糾纏一下 結果想走的手一揮 碰到他 呀呀呀 可不得了了
媽媽 阿嬤 阿公 爸爸 這個弟弟妹妹這個小朋友剛剛推我!!!!!
推你個大頭啦! 你一直要叫他幫你撿樹枝 一直要叫他排在你後面溜滑梯 誰要啦!!!
更不用說你在叫他做這些事情時 手腳可沒閒著 一下壓頭 一下拉手的 
無論如何 先發難的就是搶先握有發言權 要扭曲事實或是遮蔽事實都由他去
當然 大人也不是傻子 久了也知道自己的小孩會佔別人便宜 大概也不會通通聽進去
至於稍稍被欺負的這一方家長呢? 我個人覺得也很累
就真得完全失去自由的放風時間 只得一直盯著小孩看這會兒又怎麼了

我家呢 太悲慘了 最近老母我都是那個小屁孩的家長居多....
肢體動作越來越大的兩兄妹 倒是不敢打人推人還先告狀
但搶起玩具真的就是動作一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