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15

[教一教] 媽媽你可以忍著閉嘴只看就好嗎?



2015 四月 台科大足球課 

本文寫於極端無理憤怒的時段 
例一 
總是比較早起床的大鳥哥 從以前一起來也不管其他人還在睡覺就大呼小叫 玩聲光玩具
到現在會先上廁所 再拿一兩本書看 不說其他的 光是這個行為就超級值得嘉獎 
但是不滿足又總想賴床的老母還是很容易被激怒 某日 做完以上行為後
本應該在外面安靜看書的大鳥哥 又進了房門 打開那會發出嘎吱聲的衣櫃
砰砰砰地拿了一些東西 又離開了房門 之後又再重複同樣動作
其實老母的極限早就到了 正想著就要大爆炸 卻難得的轉念 想說
看看他到底要幹嘛好了? 就聽到 大鳥哥在主臥室對著正在整裝出門的老北說
爸爸你看! 我跟你一樣 早上自己尿尿刷牙還有換衣服喔!!
喔! 原來是這樣啊 ............

例二 
為了給自己一點喘息的空間 大體上兄妹倆在遊戲室要做什麼我都不大阻止
只要他們是在那裡面胡鬧 反正也好收拾 但過度安靜跟吵鬧時 
當然會去偷窺一下 看有沒有做太超過得事情
今晚本來就已經被哥哥氣的失去理智的晚餐時間後
正躲在廚房裡摸東摸西想讓自己平復 卻直覺認為他們的嬉鬧聲有點不合理 
走到遊戲室一看  把整整一大疊平常放在抽屜裡讓他們 『自行拿取』的圖畫紙
撒的整個遊戲室 整個地上都不見地板 
心裡其實很努力地想著 反正他們自己收就好 他們要胡搞 就自己去收
才怪!!!!!!!!!!!!!!!!!!!!!!!!!
小小孩根本沒辦法把紙平整的收拾好 我太清楚這件事情!
也就是說 我得要跟他們一起收拾!
就這樣完全壓不住火氣 針對哥哥一直罵 因為就算是一起玩
他就是應該比較清楚這件事情是不妥當的 
是!我不想說他們錯 可以『自行拿取』的紙 他們要怎麼弄就怎麼弄  而且是我疏忽了沒在一開始就阻止他們
但老母不是機器人 更不是聖人 例一的狀況根本就是罕見 
累了一天的老母我完全壓不下火氣 就這樣一邊亂罵哥哥一邊指揮他收拾
最後還要撂下狠話說 不收好就怎樣怎樣云云
然後自顧自的洗澡去 洗澡離開現場 是我唯一能讓自己閉嘴的方法
雖然洗完後收拾進度可能只有百分之十 
但這回大鳥哥很幸運 爸爸隨後就進門了....

以上兩個例子可能看起來不大一樣 但那個當下怎麼我總是忍不住火氣
要是每次都能像例一一樣 壓下怒氣 看完孩子的那齣戲 
搞不好反而會會心一笑 甜在心裡 

對啦...搞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