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15

[大鳥哥] 社會化scene 11:家長喜歡還是小孩喜歡?









2015 四月 四號公園 交配的蝴蝶

我  很怕蝴蝶 我覺得蝴蝶很噁心 蝴蝶飛到我旁邊我很害怕
我 不敢跟小孩承認這件事情 為什麼? 因為我不希望他們跟我一樣怕蝴蝶
大鳥爸很喜歡宮崎駿 所以買了很多DVD給孩子看 因為他希望孩子跟他一樣喜歡
這就是父母. 我們知曉自己會帶給孩子的影響 試著篩選最好的部分(?)給他
不希望孩子對蝴蝶有偏見 所以隱藏自己對蝴蝶的恐懼
更希望孩子喜歡龍貓 所以播放電影 也買了背包和龍貓玩偶回家

會游泳的家長 深知游泳的益處 若有似無的放在嘴邊  給孩子形成
一種吸引 一種慾望 一種動力 一種目標 一種久而久之連孩子都知道
只要他做了這件事情 父母就會開心的因果關係
不會游泳的家長 更知道不會游泳的壞處 想盡辦法 讓孩子知道有些孩子在學游泳
祈禱孩子能彌補自己的不足 也沒忘了用游泳有太多益處來包裝
戴著近視眼鏡的家長 極力克制自己孩子使用3c商品的時間
決不想要孩子跟自己一樣 終其一生被眼鏡妨礙太多行動
這種家長的喜好影響孩子喜好的例子真的太多太多太多 用來包裝其外的糖衣也千奇百怪

那會怎麼樣?  其實百分之九十九不會對人生造成任何影響 對人格更是
那到底會怎麼樣? 人的時間有限 能力有限 愛好有限 金錢有限  選項就有限
一不小心那個愛好吃麵包的孩子 就變成挑食也可以容忍 反正吃麵包健康又可以補足營養
一不小心那個愛好宮崎駿的孩子 就把看電視合理化 然後足不出戶
一不小心那個愛好游泳的孩子 對於其他運動興趣缺缺 反正游泳能帶給他跟家人最大的成就
家長的喜好代表的就是家長的認同和鼓勵 也因此只能排擠掉其他選項
以上是我毫無新意的觀察 讓我來增添一點新觀點 

之前在討論要讓孩子參加什麼活動好時 我就提起了足球 
我是這麼說的 難怪兒童足球會受歡迎 因為他沒有身高限制  不像籃球 
所以好像比較容易組成球隊一起玩 
大鳥爸是這麼說的 再怎麼說 籃球 就是男孩界最主要的活動了
台灣體育台會轉播的最大宗也就是棒球跟籃球 
籃球不只是一個運動 也是一種交朋友的方法  愛打籃球 籃球打得好 自然在哥們中有一定地位 
但若是你本來就喜歡足球 然後也踢得好 你當然會比較想從事你擅長的活動 
那很抱歉 台灣踢足球的人就是比較少 你可以考慮移民澳門香港試試看 
所以根據大鳥爸的single man理論 男孩不能沒有朋友 (女孩也是啦)
要交朋友其中一個好的方法就是運動 那最好就挑選一個最多人從事的運動 

無論他這是不是歪理 畢竟我們就是歪理夫妻 透露的都是同一個訊息
就是既然能真正花時間從事的活動並不多 一旦變成了一個常態 就再也不單純了
那  我們要這麼快讓他不單純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