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15

[大鳥哥]社會化scene 7: 不教就輸人的教養大賽




2015 四月 四號公園 不是沙坑的玩沙去

我得先講一下應該是上個月吧 在同一個地點 大鳥兄妹跟好友小姊姊一起玩
後來出現了一個爸爸自己帶小姊弟 弟弟大概一歲多一點吧 看起來剛會走路
還搖搖擺擺的 小姊弟也被吸引了就加入一起玩沙
媽媽正聊得很開心的時候 注意到好友小姊姊拿起土往弟弟頭上身後撒去
所以對方爸爸馬上就有了反應 接下來就是不停地不停地幫兒子擦拭
不停地不停地不停的不停地一邊擦眼神一邊往我們這裡飄過來
莫約就是你們不打算道歉嘛?的意思  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擦

其實帶小孩出門最常遇到也最讓人覺得麻煩的就是小孩之間的爭執
因為每個小孩背後都(廢話)跟著家長  每個家長也放小孩後
就用一種互相制約的關係在旁邊觀察 你不動我不動 你動我就動
而上面這位帶小姐弟的爸爸顯然就是出動了 而且是全力出動
因為在他不停不停不停不停地擦很久之後 他就走向了我跟小姊姊的媽媽



說穿了
就是來
討公道

到這種時候我就都會想著 啊 出動了!對方家長出動了!

話題繞回我自己的小孩身上 我覺得每一次到一個遊戲區 
不管是新的或是舊的 當時的家長成員都會重新定義今天的教養標準 
意思就是說 有時候就有非常直昇機家長參與其中時
為了配合這位野放標準非常非常低的家長 我就得抓緊我家兩批野馬的韁繩
否則我還沒開口 他們就先被罵了 
可能有人會說 你是說其他小孩活該被你的小孩推擠插隊嗎??? 當然也不是
那我們再提 有時候家長成分的野放接受度都異常的高 那敢玩的孩子就可以玩得很自在
很難理解嗎? 每到夏天就會人擠人的自來水廠遊戲區外頭有給小小孩玩的水池
真得是人擠人! 而且又是在玩水
能不被潑到嗎? 能不弄濕嗎? 能全身而退嗎? 很難吧?
但 不好意思 就是有叮得比較緊的家長 他總認為小孩被潑到水就等於被欺負
孩子還沒開口 就率先開口請對方小心點 注意點
這種時候 就是我所謂的 不教就輸人的教養大賽
你可以
1. 請自己的小孩跟對方道歉 畢竟是潑到他了
2. 做完1以後接著大聲的說  雖然來這裡就是要玩水的 但是你還是要小心一點喔 
    不過反正都會溼啦!!!!

我承認 我聽起來心眼超級小 超級小 超級小
但是 不這樣演這一齣戲 我真是不痛快 
明明就是要來玩水了 還要這樣緊盯不放 護得好好的 還守著一些秩序
那也很難痛快吧

既然如此 那我也教給你看 省得你還以為規矩教養都是你家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