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5

[大鳥哥] 電視裡的暴力


隨著小孩長大 有很多本來還顯得可愛的事情就變得很惱人
小時候的推推拉拉的你還想喔哎呦呦你看他小手小腳好好笑喔
小時候嘴巴亂說話 你還會說 哎呀童言無忌 
現在呢 通通都覺得只是個超沒禮貌又沒家教的小屁孩 
TROBLE TWO 接著三四歲貓狗嫌
仔細想想 大概就是在為父母親脫罪用的 
喔 我是認同推罪說的
大部份正常合理的父母應該都有多少在教小孩的
但是這個年紀的小孩 手腳跟大腦就是斷線 
你都看著他眼睛在跟他提醒了 他的手腳 就是忍不住 就是守不住
打人還是打下去 亂丟還是丟出去 
什麼教男孩要輕聲細語看著他講
我都快要在他耳模裡講了... 他還是聽不到

那就來再回到這個萬惡不赦的電視話題吧 
我真的覺得電視萬惡不赦! 而且是一點點脫罪藉口我都不接受的惡
因為我自己就是超級電視兒童中毒太深了 
首先 我曾經想過爸媽真的好想看電視 小孩又在旁邊時
那就只能看非中文的節目 你以為我是想讓小孩雙語嗎?
錯! 因為我不要他學裡面的人講話
這點對我來說比較難 因為我喜歡看極度沒營養的垃圾談話節目
對我家的假文青爸爸來說很簡單 他都從65台開始轉的 都是優質電影頻道 是這樣嗎?
錯! 有沒有看到變形金剛呀  有沒有看到蜘蛛人 鋼鐵人呀 
他們都在幹麻?!保護地球?
 放你媽個屁! 他們都在打架!而且不只用手 還拿刀拿槍拿飛彈盾牌打架

這下可好了 大鳥哥完全向電視裡的超級英雄們看齊 
一到公園衝啊蹦蹦蹦蹦蹦!!!! 就算他手腳沒碰到對方
可不代表小朋友們就喜歡被大喊蹦蹦蹦! 

再來 喔喔那我們來看龍貓怎麼樣? 看巧虎怎麼樣? 看DORA看貝貝看迪士尼?
這些夠優質了吧! 真的! 因為龍貓 我小孩超愛吃小黃瓜
因為巧虎 我小孩會扣扣子 上廁所會馬桶 阿不就都一百分
那哪裡有問題? 很簡單 你以為他們是因為這些節目富含教育知識所以愛看嗎?
才怪! 他們就只是懶 就跟放影片的父母一樣懶!
大腦懶得懂! 手腳懶得動!
找不到事情做 就說用甜甜的語氣說 我要看龍貓 大人一開始還沈醉其中
想說你看我的小孩喜歡宮崎駿誒?!
少!來!了!
在這樣下去 等他越來越大他就變成只會用電視來排遣時間的孩子
管你是優質還是不優質 管你裡面是多激發潛能的劇情
都只是養出一個電視兒童罷了  這就是我現在的感受 

我相信優質節目 但我更相信這四個字已經被懶散的家長跟小孩濫用
我相信看影片可以學ABC可以學ㄅㄆㄇ可以學道理
但我更相信小孩有多快就知道賴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有多爽
一放了龍貓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小孩叫不動 連跟她說出去騎腳踏車都意興闌珊
這證明他求知慾旺盛嗎? 少騙自己了

所以說來說去 努力的關掉電視(還有電腦)吧!
只能在家裡無所事事走來走去的小孩看起來很可憐嗎?
他是! 因為身為父母的我們自己也早就被電視洗腦到不知道除此之外還能做什麼
只會在網路分享名為陪伴的文章 卻整天放送優質電視節目 
太慘了
太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