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5

[教一教] 讓我為你盡全力延長在沙地上用樹枝畫圖的快樂





2015 0408 中和家中廚房試做酥烤蘑菇

好像圖文不符誒 不過都是要講手作 沒關係的
是這樣的 我家裡也有好多好多種畫畫的工具喔
有貴鬆鬆的酷蠟石幾顆 有號稱畫在牆壁上也能擦掉實際上畫完媽媽就飆國罵的水性麥克筆
特地貼了一面黑板當然用的是粉筆 舅舅小時候的64色色鉛筆也貢獻出來
更不用說 一般蠟筆 還有大創買的便宜外出用蠟筆
拉哩拉扎一大堆 小孩最愛的常常都是大人用的原子筆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買了這麼一堆東西的我回頭來說樹枝畫沙 應該是非常非常有說服力吧?!
前幾篇我才說了最近大鳥哥的畫畫常常讓我覺得很驚艷
直到今天飄著細細雨的陰天被拖著跟我上了一趟市場回程讓他們在公園放風時
大鳥哥直接跑到了沙土地上去追逐鴿子 然後撿起樹枝
才以為他又要開始那個蹦蹦蹦這是一支槍的遊戲
他居然就畫起了沙地 這當然不是他第一次撿樹枝畫圖
但不得不承認許久之前的幾次多半都是我先畫了起來給他看
最近幾次遇到沙地他們都是一樣在玩挖砂的遊戲
今天寥寥數筆居然就畫出了 對!還是 一支槍 
但真的是槍 形狀正確不說 連板機都畫了出來 
我驚豔不只是正確性 更驚豔的是他就真的好滿足於那枝樹枝
畫了又畫 直到直到雨變大了才變我拉回家 

拿樹枝在沙地上畫畫很了不起嗎? 聽起來好像每個人都有經歷過
但實際上 很抱歉 次數可能數得出來 興致也不高昂
長大的我們不用說了 除了要談戀愛時 硬是要用樹枝畫個愛心
小孩呢? 也維持不了多大的興致 
為什麼? 一來還當真不是處處有樹枝沙地 不知為何現代媽媽很愛追求沙灘沙坑
好像非得要這兩種場所的沙才叫沙
二來 就要談到一開頭那長長一串的各類畫筆們了 顯色度高 容易操控 順手
對孩子們 樹枝當畫筆不是在畫畫 只是一時興起的遊戲 
「畫畫」還是要拿色筆畫在紙上才「正確」而「有趣」

寫了一堆好像還是沒辦法表達我的意思
不過總之 希望大鳥家的孩子們那種專注於用樹枝在沙地上畫畫的樣子可以很久很久
讓做媽媽的我一邊可以坐在旁邊乘涼 一邊可以享受他們對生命中各種單純事物的滿足欣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