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15

[大鳥哥]植入的喜好





看得出衣服的圖案是啥嗎?印地安人!
有看過全面啟動的人 應該都會記得主角們費盡苦心在那裡給人
植入一個想法 一個概念 來影響日後的作為
我也看過某個部落文說是要善用給小孩製造慾望然後就可以控制小孩的行動
說得清楚一點 就是
對還無欲無求的孩子 跟他說 哇! 你看那個哥哥的球好棒喔!
要是你怎樣怎樣怎樣 我就買那個球給你!
這個問題不只是在獎懲制度 在於 父母親先給了小孩一個
某某東西好 某某東西值得擁有的概念 然後再去PUSH或是約束小孩得行為
這種做法我家當然也時不時要出現

但現在要講的是一種更無聊的喜好 大鳥爸的話呢
很明顯的 他希望小孩喜歡宮崎俊 所以我家有了好幾片貴鬆鬆的正版DVD
也所以大鳥弟會拿要看龍貓來當看電視的藉口 
那老母我呢?
喔!天啊 我希望小孩做的事情可多了 而且樣樣都只看外表
如果是運動 我希望他學個劍道 那套裝備有多帥啊!再不然踢踢足球也滿帥的
音樂的話 比起鋼琴我更希望他打鼓! 汗流浹背的擊鼓看起來就超有男子氣概

除此之外 就是上面這個印第安人了
起因應該就是信義區的街頭藝人 一個叫做印第安老鷹的樂團
自從在那裡看過表演後 那身裝扮就迷惑了大鳥哥 更不用說那種音樂裡自然狂野的氣息 也很容易讓聽者喜歡上 
就這樣我們常常為了要看印地安人而到信義區去 但也常撲了個空
就這樣 大鳥弟喜歡印地安人 這個選項讓媽媽我非常開心
很特別咩 很奇特咩 很有創意咩
又正好家裡的恩典牌還真有一件印有印地安人的衣服
就這樣大鳥哥天天都想穿同一件衣服 去看印地安人
雖然印地安人從來沒注意到這個小男孩 
老母我倒是踏破鐵鞋的上各大購物網站巡來了這兩件印地安人上衣 就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喜好

這就是很難不把自己的喜好植入孩子大腦裡的傻爸媽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