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15

[二打二]天燈的作用







2015 4月清明後 平溪車站放天燈

如果沒有養小孩我才不會去放天燈........我也沒興趣做平溪線前前後後玩
我相信我會努力在接下來的幾年內 至少是大鳥哥上學前的幾年內
多說幾次這種話 倒也不是不甘心 應該是一種幸福的成長吧(噁)

前一陣子才默默的想起 我們家應該就是會久居在台北了
活在這麼一個大眾運輸真的是異常方便的地方 實在是不應該繼續貪圖開車的方便
不只是假日連平常日一打二出遊 都盡量想利用公車捷運
本來開車去要花上個近乎一百元停車費的萬華親子館 
現在改坐公車來回只要30元 雖然不是低底盤的公車 每每讓我上下車時
都會狼狽的暗罵那什麼優雅媽媽的天方夜譚教養書
可是因為如此 我跟孩子們都變得再更有耐心一點點
哪有辦法呢? 公車就是要等呀!

話說回天燈這回事 真算是住在台北的人的一大好康
如果全程都用大眾運輸 也只需要坐到台北車站去轉車 再買一張平日圈
就可以來來回回的搭乘遊玩 
至於像我們家這樣還半調子的 就選擇開車到十分車站 再下來接火車一站一站玩
回程孩子當然就昏睡在車上 這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剛剛好讓他們小歇
又不會妨礙到晚上睡覺時間 相當完美的安排 

最後 天燈啊! 好像是該在十分車站放比較熱鬧 但我們選了平溪站 
下著雨的平常週末 雖然有一些旅行團 但還不會太過擁擠 有點人氣比較熱鬧咩
也因為如此 所以可以滿滿畫上四面的天燈讓孩子們跟我都開心的畫了好久好久 沒人催咩.....
 最後由店家幫忙點火施放 還會幫忙喊個心想事成
真是圓圓滿滿大人小孩都開懷的小活動

提醒一下那沿線好像常常是濕冷天氣 如果怕小孩淋雨著涼
那可以像我們這樣放棄外套 直接讓小孩全程穿雨衣
不然又要撐傘又要推推車的真的是玩興大減
就這樣 推薦啦 可以去一下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