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5

[大鳥兄妹] 值得紀念的第一場電影-尖叫旅社2

  2015 oct 居然在宜蘭看了此生第一場正規電影得屁孩!


在周間才決定的宜蘭行沒辦法找到什麼好飯店,另外現在的生活模式跟享樂模式也真不想住(住不起)貴鬆鬆的大飯店。結果意外的找到這間羅東夜市附近的旅社,住宿還送隔壁影城的電影票!雖然從照片就看得出房間不是太新穎的,但只是一晚又有電影可以看,很吸引人啊。更倒霉的是訂了房才發現,天氣差的不可思議。氣象預報週五的下雨機率可是讓人心痛的百分之百呀!硬著頭皮出發心裡想著要是很慘,至少可以看場電影殺時間。就這樣淋了一整天雨的我們真的下午三點多就進了飯店睡午覺,睡醒就帶著屁孩們戰戰兢兢的要去看他們人生中第一次進電影院看的電影了!

雖然僅僅是動畫片尖叫旅社2,但不是他們平常看的中文版而是英文版。外加也不是他們看過的劇情,超愛看電視的大鳥哥肯定是不成問題。怕的是那陰晴不定的妹妹,還真怕它燈一關就開始鬧著要出去,這一來老母就得要出場陪了。不消說入場前肯定是要三申五令一番地,
說到這點就發現老北老母對孩子理解程度不同。
老北交代的居然是「可以講話但是要很小聲喔!」
老母當然是「都不准講話!一開口我就帶出去!」
這差別到底是從何而來咧?老北比起老母是更有教養的問題就出在他的童年,
他好愛提起小時候爸爸帶他跟哥哥去欣賞電影,總是會在耳朵旁邊小聲地為他們講解劇情。對他來說他是很重要的回憶。那老母我呢? 拍謝!
 我只是很清楚小屁孩根本分不清什麼叫小小聲講話而已。

通常電影音效越大聲,他們就越愛跟那個拼命。當音效一縮小,他們的聲音就大的不可思議,既刺耳又惱人。所以什麼「要小聲講喔!」都免啦!就是閉上嘴,打開耳朵(雖然他們聽不懂)跟眼睛仔細看。動畫咩,看不懂就算了啦!最怕是他們在那裡實況轉播。
我最怕這一派的孩子,電視上有怪獸他們就要高分貝報導『媽媽你看有怪獸!!!!!』
我眼沒瞎!!!!!!
最後,為了比較會躁動的妹妹,我是帶了點零嘴進場,但可沒打算讓他們大嗑洋芋片發出刺耳的鋁箔包摩擦聲。(對!倒霉的要命我們這場隔壁就做了這麼一個吃個不停還講個不停的家庭)

就這樣出乎意料的,進場前聽了老北介紹說會有吸血鬼本來有點排斥的妹妹也坐在老母大腿上看完了。而且還相當滿意覺得非常可愛。看來這電影實在拍得很不錯。更不用說大鳥哥了,看到後來還會跟著觀眾一起大笑,好像他都懂了似的咧!
這兄妹倆應該真正是留著他們老爸的血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