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5

[大鳥妹] 有時限的戒手指運動開始!




高雄舊照


沒想到要找出妹妹吃手的照片還不大簡單咧!
是這樣的比起在我們的幫助下吃奶嘴的大鳥哥,妹妹更偏好他的大姆哥。
先屏除吃手好不好,DAMN太可愛了!!!!!!!!!!
我真的覺得他吸著大姆哥的樣子超可愛的!!!!
但可愛歸可愛,再放任他下去我怕他以後恨我。
所以本來說好三歲後就不可以再吃了(看我對他多寬容!哥哥可是兩歲初就戒掉奶嘴)
可是隨著我們越來越常坐公車出遊,每每上車他就進入吃手模式,讓我看了很礙眼。
要他拿出來咩,他就是性子說他「現在」就想睡覺。
為了這個我總是在公車上發脾氣,又沒辦法說服自己就由它去吧。
就這樣下定決心要戒掉他這個習慣了。
大拇哥掰掰!掰掰!

步驟免不了就以下這些:
1 .正式開始前幾天就要不停洗腦長大的小朋友不吃手。吃手的小朋友長不大。一直講一直講。
2.很愛買玩具的老母我,藉機去買了喜歡很久的BTOYS的串珠玩具,高高的放在小孩看的到的地方,然後跟妹妹說那是他成功的獎品。
3. 決定戒手的方法,不外乎曉以大義,口頭訓斥,跟外力。前兩者老母我實在沒耐心盯著他,所以就借了據說非常有用的防止咬指甲液。而且還聽從建議一大早起床就先塗上了,
因為是類似指甲油,可以維持一兩天都沒問題。
4.繼續曉以大義跟觀察妹妹有沒有吃手,還有在他發覺很苦時要忍住偷笑的慾望。
5. 雖然沒有像朋友說得一天就戒掉,我想是因為妹妹快三歲了比較大,但約兩三天就完全戒掉了。

然後,老母就又偷偷的惆悵起來了。
就跟戒掉尿布一樣,就再也沒有機會幫孩子包尿布了。
戒掉大拇哥之後,就再也看不到妹妹吸著手手那可愛樣子。
別說是小孩要長大,是老母要往前踏進啊 哎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