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5

[老母] 喜宴為何總是讓人失控

2015 10月 動物園課第三堂之大鳥大便哥

很遺憾的我說的失控其實指的是我自己
雖然我失控一直都不是新鮮事,但喜宴總是特別讓我容易動怒。
尤其是他馬的總是很會拖的「台北」喜宴!
我不是要引戰,但比起好像很隨性的南部人的喜宴,台北的喜宴開場時間永遠都是喜帖上的一小時之後。這一小時真的很逼瘋人啊!總得是要提前到達吧,也就是說到真的開場,孩子們能吃糖的都吃飽了,不能吃糖的也跑累了,很欠罵的也早就罵到爆炸。
才開桌,才上菜,而且可能還是孩子不對胃口的菜。這不是自討苦吃是什麼?
以為開桌就順順利利了嗎?正好相反,生小孩前很愛看的二次進場表演,更成了一個苦頭。
菜得停下來不能上不說,那講得有夠稀奇的進場禮物還可能引起孩子一陣哭鬧。
更麻煩的是好不容易弄到手了,很拍謝!是很可怕的糖果。
早就已經身心俱疲的孩子,哪能在時候聽到一句「這個你不能吃」
偏偏更早就身心俱疲的老母,更聽不得一句「我要吃我要吃」!
就這樣還沒有EQ的,對上EQ很差的。下半場的喜宴怎麼可能有多愉快。
除此之外,身為全職媽媽有莫名的自以為的自我要求跟自尊的我,永遠忍不住地希望孩子可以表現得「分外」優秀。最好可以有禮貌的跟每個大人打招呼,回應寒暄。還要可以配合上菜速度淺嚐每一道菜。更要耐心等待大人聊天的空襠才可以跟父母講話。
是不是好難?嗯哼 。寫文章的時候我都覺得好難。
在當下我永遠覺得理所當然。真是他馬的豬腦。

另外一個更讓人崩潰的是,屁孩咩就跟大嬸一樣。
哪裏有熱鬧就往哪裡湊一整個超愛跟風。
只要同桌有個小孩出去放風了,這下可好每個都要比照辦理。
也許有人覺得讓小孩出去走一走也好啦?
才怪!!!!!!
跟脫韁野馬的屁孩一放出去,多半就是在大廳瘋狂奔跑。
遇到同好更可怕,英雄打架遊戲馬上就登場。
再則,有這麼容易收尾嗎????
還要再花很多時間勸進會場裡。饒了我吧!拜託!拜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