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15

[老母] 讓人惆悵的過去式們


再來圖文不符一下 復古一下 來回憶一下老母我的小蘿莉時期  是不是比妹妹美啦!哼

大鳥妹在三歲前不只戒掉尿布,也戒掉手指了。沒想到一個習慣的改變,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
而且不只是他本人被改變,老母我也很迅速的就轉換了觀點跟習慣。
會這麼說是,上個月吧,跟個媽媽朋友出去玩,在餐廳之飯。吃完飯要離開餐廳前,
這位媽媽指著他一歲半多的兒子說得給他換個尿布。我正開要回答他說廁所裡有尿布台,
就見他手腳俐落的一把就把兒子放在餐椅上,脫了褲子就換了起來。
真奇妙我當時居然覺得怎麼這樣啦!?好歹你也在你自己的推車上面換吧!
才幾個月,不用再幫小孩換尿布的我居然如此善變。馬上就不能理解媽媽們的方便跟隨便。
但看著躺在椅子上的男孩再看看我身邊兩個屁孩,好感慨喔!
我再也不能幫他們換尿布了誒! 
終於可以更體會老人家都會說他要給你抱著的時候就要趕緊抱。一轉眼他就溜出去了呢!

下面是想起一些其他已經成了「過去式」的事情們:
大鳥哥六個多月大,第一天跟大鳥哥分房時,看著原本是嬰兒床的空位,聽著隔壁房陣陣哭聲入眠的惆悵。
第一次為了生產而跟大鳥哥分隔一個月,獨自在產科病房裡的惆悵。
兩個屁孩再也不吸母奶的惆悵。
發現屁孩可以跟阿公阿罵過夜的惆悵。
發現屁孩會追著陌生阿姨屁股,說要去他家玩做他家車的惆悵。
發現屁孩可以被其他人牽著手,跟我揮揮手說掰掰的惆悵。

評:哎呦! 這麼惆悵就少罵點小孩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