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5

[老母] 你有小姑我有嫂嫂

2015 oct zoo

其實也不算圖文不符誒! 說到大小姑嫂嫂這類的常常說啊說就說出一坨屎氣來。
說起來很間單通常起火點都是某個長輩的不公平待遇。 一樣是做人家晚輩,也一樣是嫁作人婦,甚至一樣都是幾個孩子的媽,偏偏同樣的事情得到的評價總是大不同。
媳婦想要去月子中心當然就叫浪費,女兒要去就是應該的。
媳婦想回娘家坐月子還得先經過婆婆同意棄權,女兒要回家坐月子當然好而且還要夫家貼補餐費。 前幾天聽到一個也算經典,說是女兒明明是定了月子中心,卻去了一兩天就說伙食不好,硬是要娘家媽媽照三餐在幫她補充一下。自己拿不了,還請先生真的餐餐到家裡去提餐盒。弄到哥哥回家後看不下去,才要這位愛妻愛昏頭的妹伕不要再來折騰老人家了。
雖然聽起來很扯,不過身為妹妹的我,不知怎麼就很能體會這件事情的發生。
想必就是這個女兒撒了個嬌咩。不就是如此。
所以從小寵他到大的爸媽怎麼能見得他受苦,又是在月子中。
當然要卯起來幫忙他,外加這妹妹也從小習慣就被寵。
爸媽辛苦一點寵我不是應該的咩。就這樣上下交相賊。
問題來了,這兄嫂看了就有意見了。
說到這個意見我倒是得要先提另一個事情,是有個朋友是家裡最小的女兒。
接連生了孩子,都請媽媽到家裡幫忙支援一陣子。偏偏留在老家的爸爸也年邁了,身體也沒多好,這下子自家兄弟姊妹倒是有意見了。說這個小妹也用媽媽用得過頭了,
媽媽是要照顧爸爸的,要適可而止。
這兩個事情和起來就是說,說白了人都有私心啦。
別說因為是小姑嫂嫂之類的才見外,是自家兄弟姊妹也在算計。
把長輩操勞了,操倒了,可不只是一門兄弟姐妹要照顧,肯定是所有人都要負擔。
至於沒操倒還健在前,也一樣是大家都需要這個後盾,哪能讓你一個人都用光了。
所以兄嫂見不得小姑這樣操,但兄嫂自己家裡有問題把孩子送回家裡給爸媽帶時,
搞不好這小姑也在心裡叨念好幾翻。

評:眼下我是沒嫂嫂,大小姑也沒有,外加我又本來就是個妹妹。
我應該要無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