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5

[老母] 煞有其事的爸爸幫手


2015 summer 不敢相信我手機裡最近居然沒有爸爸照片
怎麼辦我又要偷罵爸爸(們)了。
前幾天看到某知名部落客PO文說,他家負責洗碗的爸爸,髒到總是留下一副碗筷過夜。理由居然是反正隔天早上就要用了,乾脆不要洗。如果我沒記錯同一位爸爸好像也只有早上刷牙。這證明了一件事情,爸爸就是豬腦。
對! 爸爸就是豬腦。也許他們在公司可以呼風喚雨,極有效率,但是回到讓他可以安心擺爛的地方,他們就常常表現得跟豬腦沒兩樣。
當他們用畏懼的眼神看著媽媽生氣的要孩子睡前收拾好玩具時,他們居然可以視若無度的大步跨過地上的物品和折好放在沙發上已經兩天兩夜的個人衣物,走進房間裡去避難。
當他們跟孩子曉以大義,解釋媽媽會生氣都是因為媽媽很辛苦在整理家裡時,他們永遠可以把只有一人份的碗筷放在洗碗槽過夜。
當他們假日極為難得的想要掃地拖地時,花費的時間總是媽媽的五倍十倍之多。而且還要求清場才能工作。
最最最最最讓人生氣的事,雖然可以明白規律的上班族肯定很期待friday night但是家有屁孩的爸爸的週末又不跟張震嶽的一樣頹廢啊!!!!為什麼總是認為可以賴在床上,直到媽媽火氣十足的在生氣孩子不乖乖吃飯時,再趕快起床弄出一副我來了我來了的臉上桌?
更別提,對於永遠在提醒既然要出去繞一繞就早點出門不然週末都很多人的老母總是露出真讓人不了,一定要這麼金總嗎的臉。

各位爸爸們,作為全職媽媽的我們其實非常清楚工作分工。你主外,我們主內。努力地打理好屋內整潔和照顧孩子的確是我們的工作。但我們會累,會煩,會想逃,而且連下班都要住在辦公室。尤其是我們看到你們口上掛著我要幫忙做點家事,卻連彎個腰,關個燈都做不到時,真的很心寒。
還記得有個媽媽朋友曾經因為家裡大大小小都要她做,到了連馬桶水不流通老公都擺爛拖延,卻死不承認就是不想做就是不用心而氣炸了。
這就是爸爸豬腦。明明不上心,被指責時還要加倍惱羞成怒。
省省了!與其在那裡惱怒,要不要先真的靜下心來想一想,從下班踏進門到躺在床上睡覺,你為這個家做了幾件事,花了幾分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