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15

[老母] 媽媽原罪再一樁之什麼狗屁媽媽包

2015 10月 喔我愛APP之圖文不符

你有沒有買過媽媽包!就是你!就是你這個新手媽媽!你是不是買過所謂的媽媽包!
也許是肩背包,雙肩背包,有的還附贈小化妝包,甚至有同款的小斜背包,小手提包!
你應該有看過路上有爸爸背著媽媽包吧!?
你可能還看過路上有爸爸媽媽背著同款的媽媽包吧!?
你還會看過路上一家人都背著同品牌的媽媽包呢!

那媽媽包有什麼問題? 其實我又要在文章裡偷罵爸爸。
我呢?說來說去當媽媽也已經那快要四年半了。對於街上各種夫妻生態也看了不少,
從羨慕到不恥,從嫉妒到同情。最近我總結了一下,為什麼路上的爸爸們會很常自以為自己是個「好爸爸」或者我們說「稱職的爸爸」。其中一點常常就是因為爸爸背著媽媽包。
不是妹妹背著洋娃娃喔!是爸爸背著媽媽包!
這種行為就跟情侶間,男友幫女友背那個娘砲的極致的包包一樣的道理。比較像尖頭鰻咩?
根據我的觀察,只要是「願意」背著媽媽包的爸爸呢,神情中總有一種自豪自信,透露出「我體貼太太,我背媽媽包」的樣子。身邊的媽媽呢!也多半看起來比較輕鬆時髦也一樣有一股比較正面的光芒,通常都流露出「我有個好先生,我先生會幫忙」。
這種現象的背後是什麼呢?
是你他馬的媽媽包根本還是媽媽在整理的啊!!!!!!!!!!!!!
是你他馬的緊急時候叫你抽濕紙巾,你還在那裡口氣很差的說媽媽是塞到哪裡!
是你他馬的突然要拿防曬乳的時候,你翻不到就說媽媽你沒有帶出來嘛?
是你他馬的翻東西卻翻到小孩玩具時,開口就說你帶這個出來幹嘛啦?你知道餐廳上菜很慢時那個東西很好用嗎!!!!!
是你他馬的發現水壺塞在背包裡卻漏水時,只會惱怒地說水壺不要放在這個包包裡啦?
說來說去就是
你他馬的你以為只要出門,有幫忙揹一下下那個媽媽包,就很厲害嗎!!!!!
剛剛好而已啦!!!!!!!!!!!!!!!

真的這麼厲害就不要出了門發現會冷,再來問有沒有帶小孩外套!
真的這麼貼心就不要到了餐廳,再來問有沒有帶小孩學習筷!!
真的這麼謹慎就不要看到蚊子,再來問防蚊液塞在哪裡!!
沒有帶又怎麼樣!!!都是媽媽的錯嗎?爸爸只要背著就好了嗎!!!!
那裡面背著滿滿一袋跟你大腦裡裝的一樣的大便也可以嗎?????
最後不要給我在下車時,看著那個沈甸甸的媽媽包問:「只是下去一下也要帶嗎?」
HELLO!你的腦可能通常都沒有帶,但小孩大便時沒有媽媽包裡的尿布,是要用你的衣服包嗎?

爸爸們!媽媽們買媽媽包是因為「職業需求」,你揹媽媽包是「基本動作」。
出門前請你給媽媽多一點時間打扮自己,不要只等著揹那個要『媽媽整理的媽媽包」。
真的這麼有心,請你學著思考孩子出門都需要哪些東西,這叫做「貼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