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5

[大鳥兄妹] 大孩子VS小半獸人

2015 oct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圖解:一個勢均力敵的概念

其實有這種感覺已經持續一陣子了,就是幼稚園分齡真的是非常必須的一件事情。
前一週去了某親子餐廳,遊戲區裡有一個上面放了火車鐵軌等的大平台,當然有幾部火車,幾個號誌排,燈號,人偶等等的可以做擺放。當天大鳥哥不意外的又是平日裡該餐廳年紀數一數二大的孩子,畢竟就還沒去上學咩。只見他認真地擺放所有物品的位置時,有個BABY來了,還真是BABY,可能一歲都還沒吧。扶著平台站了起來,伸手一摸就是拿走幾個大鳥哥擺好的人偶,這問題就來了。玩具當然是大家一起玩,但在四歲半孩子的眼裡,那是他建構的一個世界。他不是要霸佔他,某程度上來說他只是想把它「完成」。說白點就是,你讓他都擺好他看爽了,其實可能沒有三五分鐘,他就會離開了。但這BABY哪管你這麼多,要拿他就是要拿,他也有裡拿。所以,要分齡。這不是分享這種低層次的問題而已,是根本上能力不同的問題。能力不同,玩法不同,要被擺在一起就是讓彼此痛苦。而不是用低層次的「哥哥我們要分享」可以解決的。




今天則是去了北投親子館,然後又默默的小小的不愉快了一下。
我常在想我的孩子應該是「正常的」,我指的是活潑程度,任性程度,愛哭程度,有禮貌程度,沒禮貌程度,害羞程度,懦弱程度,瘋狂程度。綜合來說,我覺得他們應該都是在該年紀的正常值,身高沒有特別突出,體重也沒有特別胖。沒有特別聰明,也沒有笨的氣人。
雖然不是百依百順,但也不至於過度唱反調,呼!我預防針打完了,
總之,怎麼現在去了親子館,遇上小半獸人們還有他們的保護人媽媽,讓我會很緊張呢。
是這樣的,又是火車。 (對誒!又是火車!) 親子館裡玩具多多,我也屬於會盡量鼓勵小孩多玩幾種的那一型。如果是小型的玩具,像是小組的積木,或是擺放正確形狀那種遊戲,當然多半都是一個人獨享型的。一台砂石車,當然也是一人獨享。
那。
一大箱的軌道跟十節火車呢?這也是一人獨享嗎?
今天就是這麼讓我看到哇!原來這裡也有軌道而且還有很多節火車,然後只有一個媽媽帶著一個男孩在玩,我就跟大鳥哥說他也可以一起去玩吧。我心裡想的是那箱子裡還有這麼多沒排上去的,總是可以拿來排吧。沒想到大鳥哥過去碰了,這個媽媽就說他得要問弟弟,因為是弟弟在玩的? HELLO媽媽!你的弟弟沒在玩啊?!他在玩旁邊了個小玩具啊?
我想這軌道也不是弟弟組的,橫豎是媽媽您費心組的吧?那你把十節火車通通都放在上面,然後一個也不分給其他孩子,還「教導』人家要問徵求孩子的同意?
也罷!我也就走過去要大鳥哥開口了。這下可好HELLOOOOO媽媽!你兒子說不要誒!意思是就真的只有妳兒子可以玩?然後他沒在玩?
這裏是親子館!不是我家,但也不是你家呀????

就這樣我也當了幾年的媽了,沒在在意的。一屁股就坐下來,我們排!然後這媽媽也總沒辦法的分出了幾台火車來。這下大鳥哥拿起軌道繼續拼,才一閃神他跟那弟弟又在拉扯。
這位媽媽一開口又是「不可以搶喔!不可以這樣用搶的?」
我才驚覺他應該是保護欲過強。他直覺地認為兒子會被比較大的哥哥欺負。
問題是那很明顯是這個半獸人弟弟拆了大鳥哥的軌道啊?????
而且是硬拿在手上不肯還,你兒子硬拿走可以,哥哥要硬拿回來就是搶?
真的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真的是屁孩遇到半獸人,有理沒法說?

更別說後來妹妹也拿了箱子裡幾個軌道,拿了兩台車玩了起來。HELLO!!你兒子不可能有辦法玩十台車啊????他放在那裡,人跑老遠,大家都不准拿??
不好意思,我就是這麼沒品。拿!跟他拿!
這下可好,這弟弟又過來了,一伸手兩台車就是拿走,妹妹可不是好惹的,一站起來當然又要搶回來。這媽媽又是同一句話,「要用講的!不可以用搶的」
我又驚覺,他應該認定我家這兄妹家教超差,都在欺負他兒子吧。
軌道把它拿走,車車也都拿走。

我覺得好討厭。事實就是如此。

又想起前陣子去萬華親子館也是如此,兩三個孩子霸佔了快要六七台工程車,
其他孩子觀望好久發現某台都沒被動到,伸手去拿。這霸佔鬼的媽媽還大呼小叫說這樣拿走沒禮貌,要人家開口借。開口借了,孩子又不肯,還跟對方說那你就要等他玩玩。你他馬的是要等他玩到爽的意思嗎?????
真的是借你媽的豬腦!先來後到是這樣用的嗎?
最後要走了,還一副大方的樣子跟其他孩子說,來你趕快去玩!

評:自已的孩子都是寶,別人得孩子都是害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