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15

[老母] 媽媽的姿態





2015 oct 宜蘭蠟藝博物館 因為很難得有媽媽所以要放三次 放三次 放三次


推著推車,車上坐著一隻寶,車旁拉著一隻寶,車上掛鉤滿滿水壺跟背包,爸爸走在後面跟著像是第三寶。這是你嗎?
每天出門前,先幫孩子打理好穿著,拉開自己衣櫃對著裙子們嘆一口氣,拿出褲子穿。這是你嗎?
幫女兒細心紥好辮子,才轉正坐在梳妝台前一秒,看著滿滿的髮飾毫不猶豫綁了一隻馬尾。這是你嗎?
打開鞋櫃替孩子挑選今天出門要穿哪種鞋,轉過身替自己拿的永遠是那雙平底鞋。這是你嗎?
參加喜宴前,替孩子買了新衣服,出門前自己卻還是折衷穿了方便活動而不優雅的那件衣服。這是你嗎?

前幾天某個我實在不欣賞的部落客,難得的說了一句讓我非認同不可的話。他是在被問到為什麼他以及他身邊那些都做了媽媽的朋友,一個比一個美麗又漂亮,身材也維持得好,他回答說:「因為我們都很努力。」 說得真好! 與其在那裡騙說用了哪個產品,穿了哪個賣家的衣服,真的就是要媽媽自己的努力才能美。美起來!美回去!

常常被說是嚴重駝背的我,除了是從小就習慣不好越駝越低。生活中的煩悶感也是一大元凶。我說的不只是身體的勞累,而是心理上的疲倦。日復一日的生活,幾乎不需要打扮,甚至可以說打扮更可笑。只是要進出菜市場和公園何須完妝?何需搭配衣著?更別提台灣人還總有這沒事就花枝招展做什麼?這種評語。先有「不需要美」的想法就更懶得讓自己變美。拖鞋很舒服啊幹嘛穿平底鞋。平底鞋很舒服啊幹嘛穿小低跟鞋。短褲長褲五分褲寬褲很舒服啊,幹嘛硬是要穿一件可能會走光又不方便的裙子?追小孩時說來說去馬尾就是最方便,幹嘛還要去剪個什麼流行的睡不醒頭來麻煩自己?就這樣因為很難得有「必須變美」的場合,就越來越「不知道要怎麼美」也越來越「不好意思美」。

所以,爸爸們,請不要永遠走在推車之後,再來嫌棄太太從少女變成少婦的姿態。
背著一寶,在推著一寶,還能保持自信笑容跟走在旁邊的太太聊天,才是讓太太變回少女的不二法門啊! 



No comments: